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河池化工(000953):预增白马 畜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0:30 兴业证券

河池化工(000953):预增白马畜势待发

  兴业证券 陈奕昂

  周三大盘当天完成调整,走势之强让我们似乎又看到了“5.19”行情的影子。从盘面看,低价股继续担当推动大盘的重任,而笔者昨天推荐的个股000688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有良好表现,高居涨幅前列。在近日,笔者连续推荐了给广大投资者带来高额回报的超级牛股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及朝华集团,这两个股票是笔者沿用超跌、低价、未来有
暴发性增长的思路挖掘出来的,这说明了这一思路在近阶段的有效性,也切切实实给投资者带来了收益,但笔者一向推崇精益求精的精神,抱着为广大投资者寻找更大获利空间个股的态度,不断探索新的选股方式,今天看了近期超级强股600615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受到了新的启发,那就是在市场环境持续好转的情况下,低价白马股的爆发力更加令人惊叹,因此,今天以转变了的思路为投资者挖掘了一个颇具潜力的低价白马股——000953河池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

  笔者在前期对该股进行点评时就提到在中化集团入主后,公司将更具发展潜力,从近期该公司公布的中报来看,正如我们所料,其经营业绩已经出现暴发性增长的前兆,公司中期主营收入同比增长了47%,而且预期第三季度将继续盈利。虽然,该股业绩增长速度可能不会象ST丰华那么快,但比ST丰华更具有实质性,因为ST丰华是靠冲回坏帐准备实现业绩增长的,而公司的业绩都是实实在在经营得来的,更具有可持续性,另外,公司还有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中化集团公司的扶持,只要稍微给予倾斜,都有可能让公司的业绩出现暴发性的增长。

  在二级市场方面,由于ST丰华连拉12个涨停板的示范效应,使市场对低价白马股的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因此,作为符合这一标准的000953河池化工来说,也必将引起市场重量级机构的关注,其技术上已经蓄势待发,因此,建议投资者给予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