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包头铝业(600472):次新龙头 加速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0:23 广州博信

包头铝业(600472):次新龙头加速拉升

  广州博信

  大盘的持续强势上攻,为个股行情的全面展开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而个股在经过近日的全面上涨之后,短线面临着行情分化的局面,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将遭受较大的获利抛压,而一些近期涨幅明显滞后的个股,其补涨的动能仍相当充沛。因此,股价严重超跌而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的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2),有望借行业复苏的契机走出强劲的
上攻行情。

  1、行业龙头,垄断明显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稀土铝及应用合金生产基地,具有年产铝制品22.39万吨的规模优势,公司重点发展的稀土铝、合金铝等在铝加工产品比重较高,产品结构明显优于其他电解铝企业,这使公司较为有效地规避了电解铝行业遭受到的宏观调控影响。目前,公司的稀土铝、合金铝等主导产品达到总产量的62%以上,特别是稀土电工圆铝杆和A365铸造用铝合金的生产能力、质量水平、研发能力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优势,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0%和30%以上,垄断优势极其明显,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而公司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与我国主要的氧化铝生产基地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和中州分公司相邻,主要生产原料氧化铝来源具有突出的地利优势,这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而公司执行的长期氧化铝采购合同价格又明显低于现货价格,更直接提高了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随着公司电解三分厂电解槽等关键设备改造工程的完成,公司将形成年产8.265万吨生产能力的240KA大型预焙电解槽系列,产能的大幅度提升必将使公司的业绩迅猛增长,公司有望进入超常规的高速发展轨道。

  2、中铝撑腰,“钱程”似锦

  其实,公司的资产重组题材也极具想象力。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国内氧化铝行业巨头中国铝业公司将无偿受让包头铝业大股东包铝集团80%的股权,目前该股权转让已获得国资委批准,其一旦完成转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铝业。而中国铝业作为国内唯一生产氧化铝的独一无二垄断寡头,实力极其雄厚,其成为控股股东后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公司不仅因此获得稳定的氧化铝原料来源,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的氧化铝成本,而且还将分享着国内氧化铝行业资源整合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其“钱景”一片光明。

  3、动能充沛,加速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恰逢市场持续低迷,其股价长期运行在发行价下方,投资价值明显被低估;近期该股在低位获得支撑后放量反弹,做多动能相当充沛,后市有望展开加速拉升行情,集超跌低价、行业龙头、资产重组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