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欣网视讯(600403):堪比百度横空出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9:38 大摩投资

欣网视讯(600403):堪比百度横空出世

  大摩投资

  股市强烈反转,板块轮番发动,盘面热点纷呈。网络科技股有望在大盘蓝筹股、上海本地股、G股“准G股”之后,成为市场新的领涨板块。个股可关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发展网络电视的600403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移<!>动彩铃增值服务约有近500万用户,通过央视网络覆盖全国的频道优势将成立面向全国的网络电视运营中心,分享近500亿的市场
份额,该股超跌已久,题材独特而重大,随时有望强劲飙升。

  2005年5月13日,欣网视讯公告与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网络电视(IPTV)业务。这标志着公司加快了由原先的电信系统集成商向电信增值内容服务商和技术集成商转型的步伐。因此,2005年公司的业务将全面转型为基于宽带和移动网络上的内容集成、提供和技术平台的开发,公司面貌焕然一新。

  公司的第一大亮点为彩铃增值服务。彩铃增值服务是公司2005年、2006年重点发展的业务。与传统的彩铃增值业务不同的是,公司推出具有独到创意的彩铃之家业务。具体来讲,就是用户向江苏移动申请开通彩铃业务,然后进一步申请彩铃之家服务,用户在缴纳了彩铃开通费加5元彩铃之家包月费后,就可以享受当月彩铃免费更换订制业务。根据彩铃之家订制的用户数,公司每月与运营商进行包月费分成。公司在今年春节后推出彩铃之家业务,到3月底发展用户70多万户。公司在4月与安徽移动合作开通彩铃之家,5月与山东、山西移动合作,计划全年发展用户400万-450万,其中江苏200万-250万。目前江苏的移动用户为2700多万,而根据04年中国移动的统计,总用户中9.4%的用户订制了彩铃服务。因此预计公司完成目标用户的概率较大。

  公司的第二大亮点为IPTV是宽带网络运营。IPTV是一项盈利前景广阔的增值业务。据悉,中国宽带用户在2004年底已经达到4289万,预计201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亿。按每户每月40元粗略估算(基本月租+节目点播费),到2010年,IPTV潜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元。欣网视讯目前已拥有文化部颁发的《互联网内容经营许可证》和由广电总局颁发的《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5月份公司与中视网络签订合作共同推进IPTV业务的协议。由于中视网络预计会获得IPTV运行牌照,因此欣网视讯将顺理成章进入IPTV增值服务领域,则公司在2005年配合江苏电信的 “宽带年”进行IPTV市场拓展的计划将得以顺利实现,此举对公司全年业绩及未来发展将产生重大作用。

  近日股市最轰动的一件事就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在纳期达克上市,超过一百美元的股价显示国际资本对中国网络经济极度看好。欣网视讯在移动彩玲增值服务题材纳斯达克市场最为青睐,未来赢利空间巨大。欣网视讯通过央视网络覆盖全国的频道优势将成立面向全国的网络电视运营中心,分享近500亿的市场份额,此题材丝毫不逊于在美上市的百度。该股近期波段跌幅接近50%,股价不到百度的1%,凭借与央视合作发展网络电视的震撼性题材,该股随时有望强劲飙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