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一汽轿车(000800):超跌之星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8:41 浙江利捷

一汽轿车(000800):超跌之星爆发在即

  浙江利捷

  随着收入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对汽车的需求将进入快速增长期,汽车消费的增长远远大于汽车产能的增长。汽车业的这种由底部强劲回升和对业绩将再次进入高速成长期的预期,必然导致投资者在二级市场对汽车股的热烈追捧,而汽车股重返基金重仓股这一事实清楚地告诉投资者,新一轮对汽车股的抢购风潮即将爆发,鉴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0)这只个股,博时基金和社保基金的加盟使该股后市孕育了巨大的飚升空间。

  投资亮点之一:民族品牌携手国际名流

  一汽轿车(000800)母公司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拥有背景优势和规模优势,该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及品牌优势。作为中国汽车的龙头企业,公司的质地与同类上市公司相比,有较大的优势。公司所属轿车分厂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红旗轿车是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轿车,具有很高的市场知名度。为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公司计划自筹资金17.99亿元在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新建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生产基地。与此同时,一汽集团正同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等公司积极接触,全新的红旗轿车正在国际汽车界名师的指点下紧张设计当中,有望在新生产基地启用后迅速投产,重新树立民族汽车大旗,一展红旗的新风采。然而这仅仅是新红旗战略的第一步,公司还将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期和三期工程建设,最终达到年产30万辆的规模。新红旗战略的实施,有望使红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名车,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公司产生的积极影响不言而喻。

  投资亮点之二:控股之争流通股收购战

  公司作为我国少有的具有民族品牌的汽车生产与销售企业,在国内外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对于投资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很有可能成为国外机构并购的对象,尤其是在解决股权分置以后,公司的流通股进一步增多,通过收购流通股而实现对公司的控制,对控制权的争夺必然引起流通股收购大战。为了加强控股地位,非流通股股东很可能采取大幅度增持或以高价购买流通股的方式来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价格高出目前每股净资产的15.5%,如按此标准,一汽轿车的增持或收购价应为3.63元,高出目前股价35%,也就是说目前股价有35%的上升空间。

  投资亮点之三:税改受益助推业绩增长

  公司也是东北税改政策的实质受益者。9月14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若干问题的规定》,最终确定了东北地区增值税抵扣范围和今年7月1日为回溯时间。这意味着酝酿已久的东北税改终于正式启动。此项政策将为公司带来三大好处:有利于鼓励公司增加投资,减轻公司的负担,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另外吉林省政府近期专门针对一汽集团发出政策性文件。这一吉政发〔2005〕12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发展的意见》已送达吉林省各市州、县(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吉林省政府,其中详细开列50条细则为一汽集团大开“政策绿灯”。此次出台的50条政策涉及到所有汽车的生产、销售等许多方面,政策优惠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些政策将为公司的业绩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一汽轿车2003年年报计算,公司固定资产为17.7亿,根据推算,此次税改将为一汽轿车带来巨额利润,其绝对潜力将逐渐为投资者所认识。

  投资亮点之四:超跌低价诱发短线激情

  二级市场上,一路的疯狂下跌使该股股价已不足3元,而这也正是该股底部酝酿的原因所在,基金的青睐也同样证明了这一点,裕隆基金、光大宝德基金、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等重仓持有,博时价值增长、社保基金大力介入。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圆弧形底部构筑的非常漂亮,目前已经成功脱离底部区域,但比照大盘比照其他超跌股,其涨幅显然不大,近日该股连续上攻走势更是暴露了主力急于拉升的意图,又一只超跌黑马即将夺栏而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