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ST通金(000766):医药黑马 翻版ST丰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33 渤海投资

ST通金(000766):医药黑马翻版ST丰华

  渤海投资 周延

  制度性变革带来巨大市场机会,逼空行情正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纵观盘面,以强势涨停的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的新药概念股;以连续12个涨停的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超跌重组类T族股票无疑是最具人气的领涨热点,踏空资金大笔建仓的迹象十分明显。因此,提醒大家选股一定要把握住这两大核
心暴涨要素,提醒关注*ST通金(000766),新药出厂、利润率奇高的中成药企业,经历实质性重组后将现惊人的业绩拐点,该股是踏空资金重点建仓对象,后市大举反攻迫在眉睫。

  亮点聚焦一、重磅新药上市,浙江医药第二

  医药行业的盈利模式决定了一则新药足以改变企业的命运,新药“本芴醇”出厂,浙江医药的4个涨停后再度飙升。而*ST通金全部剂型生产线通过GMP认证,8大医药产品被列为国家三类新药,3种产品被列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公司与与长春中医学院、天津药物研究院、北京大学生命研究院等20余家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联合开发引进一批高科技、疗效确切的品种。其中,参莲胶囊、壮骨伸筋胶囊、治糜灵栓、清热通淋胶囊为国家三类新药;神源药业生产的愈肝龙口服液、熄风通络胶囊、癌消平、拉克菲生血液为国家级三类新药。

  亮点聚焦二、业绩拐点将现,翻版ST丰华

  业绩的变动当然是中报公布期间的热门话题,ST丰华之所以能连续12个涨停,实质性重组、业绩番倍增长当然是最为重要的因素。与其相似*ST通金也正享受着重组后业绩凸增的喜悦。其实2005年一季度,公司已经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49.3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792万元,主业利润率为62。89%,而去年年报的一次性计提也使公司甩掉了巨大的债务包包袱。更为重要的是,大股东承诺:以国有股减持收入或利用该部分股权进行质押融资偿还对公司的欠款。我们计算了一下,加上二股东的欠款合计5679万元,而随着公司重组进程的加快,投资方的5679万元巨款随时有可能被高调注入。根据测算,ST通金中期业绩将同比大幅度减亏,而业绩暴爆发性增长极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

  亮点聚焦三、毛利率全行业最高,追赶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

  市场低迷但老牌重要品种确逆市攀高,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等逆势上行的奥秘在那里呢?高达74.5%和83%的毛利率是关键。ST通金——国家重点中药生产基地,主营的医药产品毛利率最高达86%,远远高于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55%)、云南白药(83%)、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69%)等品牌的毛利率水平,盈利空间相当之大。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地处世界著名的长白山南麓,所在地通化市被列为中国医药城,素有“绿色中药宝库”之美誉。长白山中药材种植有着悠久的历史,制药业的传统和区位优势日趋明显,这些都为公司的中药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86%——惊人利润率必将托起通化金马的明天!

  携重磅新药上市、毛利率全行业最高、业绩爆发性增长三大井喷题材与一身的ST通金就像一块掩埋在尘土之下的黄金等待发掘。大盘再陷低迷,超低价ST纷纷展开疯涨,正为ST通金的爆发提供了绝好机会。

  作为昔日中药龙头,ST通金股价在鼎盛时期曾经达到33元,与目前仅1.39元的现价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在基本面已经显著改善、业绩迎来拐点的情况下,随着医药板块的复苏,其股价的回归行情值得期待!走势上看,近期经过充分换手之后,大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周三放量突破。携重磅新药上市、毛利率全行业最高、业绩爆发性增长三大井喷题材与一身的ST通金即将展开一轮大级别涨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