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南高速(000886):网络精英 放量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22 北京汇正

海南高速(000886):网络精英放量井喷

  北京汇正

  近日百度(BIDU)在美国NASDAQ市场成功上市,首日涨幅达到354%,股价超过100美元,成功近五年来该市场表现最优秀的股票,掀起了新一轮的中国概念股热潮。海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6)公司不但是海南省高速公路领域的垄断龙头,而且还在网络科技行业取得了不俗业绩,同时该股一季度业绩大幅猛增246%,有望成为中报黑马,建议投资者重点
关注。

  第一,网络科技精英,发展前景广阔。海南高速(000886)公司投资控股的海南公共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经营“海南省公共信息网络”、“海南电子商务应用平台”等,提供完整的ISP和ICP服务等。该公司在软件开发方面致力于地理信息系统(GIS)和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WEBGIS)开发应用,企业电子商务套件开发应用。通过控股海南公共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海南高速由此介入宽带信息网领域。公司还承担了国家计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海南省资源环境和地区经济综合数据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国土空间信息动态管理系统”、国家计委中日信息化合作示范项目“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营销网络”、国家科技部“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海南省电子商务试点工程”等重大项目,发展前景极为广阔。随着近日百度(BIDU)在美国NASDAQ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新一轮的中国网络大爆发有望出现,这给海南高速也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

  第二,高速公路地方垄断题材。公司具有绝对的地域垄断概念,其所经营的是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属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国第一条股份制高速公路,中国第一条热带海滨旅游高速公路,海南发展史上第一条快车道,具有较强的地域垄断性。公司成立以来主要承担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公路的建设和管理。而随着金城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入驻后,公司再次重组的机会大增,与此同时,总投资6.42亿元建设的东线高速公路大幅扩建三期工程陵水至三亚段,工程决算后于去年开始计算补偿收入,成为主业的有力支持。

  第三,两市最低价港口题材股。海南高速和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三亚市六道湾渔港,海南高速投资3个亿将获得六道湾港50年的经营管理权、收益权。据悉,该工程一期项目建设总规模为卸港量10万吨,远期卸量为30万吨。一期工程建设估算码头项目投资金额19818万元人民币,三亚市政府以码头相邻、相近的1平方公里综合用地按程序出让的地租收益给予公司作为投资补偿。同时,授予公司码头50年的经营管理权、收益权、担保权和抵押权。若一期工程实际投资超估算规模,则以码头相邻、相近适当的土地出让地租收益给予公司作为补偿。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成为两市股价最低的港口概念股,有望成为空仓机构入市哄抢低价超跌股明星。

  第四,业绩大幅猛增,底部报复性反攻。该股一季度业绩大幅猛增246%,但过去一年多来下跌幅度却达到60%左右,股价至今仍在净资产附近运行,背离状况极为突出。近期该股出现持续底部放量态势,抄底资金大举介入,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