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受上海大众降价影响 汽车股有所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李凯)昨日,上海大众率先举起下半年汽车降价的大旗,将旗下10多款车型全线调价。受此影响,昨日上海汽车(600104,昨收盘5.18元)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6%,而长安汽车、一汽轿车等也有所走弱。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大众的降价对汽车板块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幅度相对有限。

    降价在预料之中

  联合证券行业研究员钱晓宇昨日告诉记者,下半年车价的下跌应该是预期之中的事情,由于上海大众在业界地位显著,因此此次降价将会引起汽车行业的连锁反应,对汽车行业的业绩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钱晓宇指出,二季度数据显示汽车行业有一定的回暖,但还不能就此判断汽车行业已经见底。判断见底有几个前提条件:首先,销量同比增长应该保持在10%以上;其次,价格应能保持稳定,或者成本压力能够明显改善。尽管明年汽车行业销量增长在10%以上问题不大,但要做到不降价基本不可能。因此汽车行业的发展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这也对汽车板块的走势形成了较大的影响。

    股价正常调整

  今年二季度,博时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增持了上海汽车和长安汽车,显示出对汽车行业前景的信心。基金裕泽作为博时旗下的一只封闭式基金,一季度末前10大重仓股中还没有上海汽车的身影,但在二季度末持有上海汽车的数量已经达到258万股。

  昨日,记者对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高阳进行了采访。高阳虽然对汽车板块受到的影响拒绝发表意见,但他表示:“上海汽车从底部上涨以来的涨幅超过30%,股价短线波动几个百分点是很正常的。”

    注意波段操作

  钱晓宇指出:“汽车板块目前是需要回避的,特别是轿车行业。但从估值来看,部分汽车股的估值基本合理,因此这就形成了一个较为矛盾的局面,即后市的机会可能不会太大,但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值得关注的应该是相对比较成熟的部分子行业,比如以商务车为主的江淮汽车(600418,昨收盘7.53元)等。”

  而民族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对于此次降价可能造成的影响,基金应该早有了解,虽然二季度基金增仓明显,但并不表明汽车板块可以长线持有,因此投资者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不追高,注意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