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板再添五新丁 新G股走势有弱化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40 深圳商报

  G板再添五“新丁”涨幅一至两成

  市场人士认为,股改个股停牌前抢权明显,复牌时则除权较充分

  (记者 宋华)G恒生、G海特、G金发、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G华靖5只个股周二加入G股行列。较之其他G板个股,周二5只新G股走势有弱化趋势。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投资
G股,蓝筹股的机会要大于非蓝筹股。

  江苏天鼎秦洪指出,周二加盟G家族的个股在两方面显示出弱势。一是实际涨幅,周二5只个股的实际涨幅在10%至19%之间,其中G恒生为18.61%、G海特为8.09%、G金发为11.34%、G华靖为9.11%、G七匹狼为12.37%。而前期实施股改的个股涨幅大多在20%以上,G亨通的实际涨幅达32.54%。二是股价走势,G明珠、G亨通大多收盘价不是最低价,但周二G恒生、G华靖等个股大多是低开低走的长阴K线,收盘价即便不是最低价但也离最低价不远。

  上海证券研究中心彭蕴亮通过实证研究发现,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大多具有以下特征:第一,若股改停牌前出现明显抢权行为的,复牌时除权会比较充分,停牌期间的收益率较小;第二,若股改停牌前未出现明显抢权行为的,复牌时除权较小,停牌期间有较高的收益率;第三,股改送股比例高的短线收益率比送股少的公司收益率高;第四,复牌后,受制于获利盘和供给的压力,短期一般会出现下跌走势。最后,中小企业板的公司普遍送股对价较高,第二批试点公司中的中小企业板股票停牌前未出现明显抢权行为的公司,股改停牌期间收益极其可观。但最近在试点公司的财富效应的刺激下,大多数中小板企业出现短线的抢权行为,短线涨幅一般比较巨大。他认为,就周二复权之后的5只个股而言,短期涨幅相对较大,均出现了巨大的向上跳空缺口,后市回补缺口的可能性较大。

  至于如何把握目前G板的投资机会,彭蕴亮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按照目前的对价水平,“G板”的平均市盈率将下降到12~13倍,率先与国际接轨。相对于目前16倍的市场整体市盈率而言,G板将拥有更多获利机会。更低的市盈率使市场更具投资价值,而更完善的市场机制、功能和产品结构,也有助于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对保险基金、社保基金等注重资金安全和长期投资价值的机构来讲,“G板”会更有吸引力。因此,后市的机会主要来自于没有跳空缺口的公司,如G金牛、G三一等,蓝筹股的机会要大于非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