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本地股刮起G旋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毛晋楠) 昨日,本报G时代系列报道之二,对上海本地股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并特别对其中股本结构异常的公司进行了深入分析。

  该板块昨日表现十分抢眼,位居涨幅前列的几乎全是股本结构异常的公司,其中,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上海本地股涨停。市场人士指出,上海本地股作为股改的先行者
,仍具有较好的市场机会。

    股改积极性高

  从股改的积极性分析,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是非常高的。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市政府表示,将积极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力争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另有消息称,近日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将上报股改方案,在第二批试点结束之后,很快就会有上海上市公司进行股改。

  上海的上市公司对股改也非常积极。从股本结构看,由于历史原因,很多公司的股份结构非常特殊,很多公司的非流通股都是流通股的10倍,甚至20倍之上。最典型的是轮胎橡胶,公司的非流通股为62348.772万股,而流通A股为2288万股,非流通股是流通股的27.25倍,这样,非流通股股东只需将很少的股份送给流通股股东,就可以实现非流通股的全流通,在这种情况下,非流通股股东股改的积极性是非常高的。

     市盈率将大幅降低

  从市场表现来看,以轮胎橡胶为代表的股本结构异常的公司,明显是得到了增量资金的介入。而这类公司的业绩,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更坚定了资金介入的决心。

  昨日,轮胎橡胶公布了2005年中期业绩,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0803.13万元,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5657.99万元,同比增长11%,公司每股收益为0.064元。这样,按照最新的收盘价计算,轮胎橡胶2005年的动态市盈率为41倍。

  这样,在轮胎橡胶实施股改后,公司的市盈率将大幅下降,由于公司的非流通股远远高于流通A股,具备高送股的能力,如果能够达到10送10股,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将降低至20倍左右。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刘浩波表示,如果轮胎橡胶等公司能够高比例送股,那么在G时代来临后,这类股票将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他认为,轮胎橡胶、氯碱化工、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等非流通股与流通A股比例较大的公司,机会可能会更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