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北矿磁材(600980):次新股领袖人气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8:48 国泰君安

北矿磁材(600980):次新股领袖人气龙头

  国泰君安

  在买盘的不断进场的大前提下,市场出现了令人汗颜的上涨行情,如何选择短线最具爆发力的品种?我们认为次新板块中股性活跃的品种值得密切关注。600980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其中一例,公司在上市之初大幅上攻,是次新人气的龙头,目前严重超跌,已经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关注。

  大股东实力雄厚——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北矿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为主发起人,以其所属的磁性材料研究所、磁器件研究所的全部经营性净资产出资,并联合钢铁研究总院等 5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发起人股共计6500万股。公司是国内首家由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科技先导型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型科研机构转制为科技企业并进一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

  磁性材料领域——世界铁氧体永磁的生产大国

  公司的主营产品高性能永磁材料是属于高科技含量的新材料范畴,是适应现代新兴产业的需求与发展而研究开发并不断更新换代的功能材料,其服务的行业主要有自动控制、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和微特电机等。 公司前身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磁性材料研究所是国内最早研制、生产和推广永磁铁氧体材料、器件及设备的单位之一,拥有多项技术创新和自主的知识产权,仅在磁性材料领域就荣获国家和部级科技成果奖 29项,专利15项,也是受原电子部的委托制定全国行业标准的单位,由于其在磁性材料科研开发和工程化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它对行业的影响,1993年被国家科委选优组建全国唯一的“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推动我国磁性材料新技术的开发源、推广扩散源及科技成果大规模工程化的中间通道,其铁氧体永磁生产技术以各种方式在国内得到推广应用,推动了国内磁性材料和器件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使我国成为世界铁氧体永磁的生产大国,并加速了国际市场格局的变化。

  新项目5月投产——推动业绩前行

  公司在去年年底(2004年5月12日)成功上市,募集资金约2.3亿元,并成为当市次新股的龙头领袖!其募集资金项目有助于公司由材料生产向器件生产的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对于提升中国磁性材料行业技术水平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公司募集资金“各向异性注射磁粉和器件产业化项目”,自2004年8月底基建工程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固定资产的投入

  ,并于今年5月份开始试生产运行,截止目前已开始陆续向市场提供产品。新产品的投产,必将给公司业绩的提升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小圆弧底形态——加速填权

  公司上市以来股性活跃,从上市当日的11元多短期内就上涨到18元上方,成为了去年次新股的领袖!如今该股在低位量能积极放大,大资金重新进场收集筹码,但目前的价格仍在历史最低价附近,前期的小除权缺口有较大的牵引力,在市场人气加速恢复过程中,该股有望再度显示领袖风采,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