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抚顺特钢(600399):能源巨头 强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55 华鑫证券

抚顺特钢(600399):能源巨头强力反弹

  华鑫证券

  盘中个股揭竿而起,股指直线上攻,半年线失而复得!乘胜追击,挖掘潜力“牛”股成为当务之急!谁将成为资金的最爱?谁将续写复苏奇迹?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中报预亏,却从开盘就牢牢封于涨停,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在获得增量资金的追捧后更是大肆上扬,纷纷打出涨停板。重组
题材闪亮登场,成为上挑半年线的轰天炮!对于这类未来成长性极具想象空间的品种,资金总是毫不吝啬。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具有值得期待的重组题材,周二一改低迷走势,强劲冲高,精彩表现还将继续!

  钢铁巨头吹响重组畅想曲!

  2004年11月25日,抚顺特钢(600399)发布公告称:第一二大股东拟将所持39,672.45万股抚顺特钢(占总股本的76.29%)全部转让给晋煤集团。抚顺特钢本次重组将按净壳重组方式实施,即:将抚顺特钢的全部资产与债务(包括或有负债)全部剥离出抚顺特钢,同时由晋煤集团置入优质煤业资产。资产置换后,公司将彻底抛开钢铁这个已经到达周期性行业顶点的资产,而转型为一家煤炭企业。

  对于此次重组,市场上曾有过分歧,认为公司内在的股权结构是重组事项暂时搁浅,但抚顺特钢的地位决定了这场重组必须进行到底。公司抚顺市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和少有的大型企业,由于目前辽宁省的四家钢铁上市公司的业务雷同,内部竞争十分激烈,行业重组是势在必行的,而且目前已有确切消息传出,辽宁省国资委已经批准了该项重组计划,“重组成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时间上的早晚”。随着重组细节的逐步出台,公司的资产将会得到彻底的优化,业绩也有望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能源黑马引来外资青睐

  在最新一期的美国《福布斯》杂志特别撰文指出2005年中国的投资机会在于能源股,并建议美国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中石油、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10只中国能源股上,这对于即将实现“钢变煤”的抚顺特钢无疑是一大利好。按照公司的重组计划,在将股权转让给晋煤集团之后,公司将实行资产置换,届时,抚顺特钢将彻底抛开钢铁这个已经到达周期性行业顶点的资产,而转型为一家煤炭企业。如果按计划完成重组,抚顺特钢将摇身一变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煤炭“大佬”。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去年8月,正是在“钢变煤”预期支撑下,抚顺特钢的股价从3.75元起步,一路飚升至9元以上,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公司股价最高升幅近140%!按照国务院振兴东北的战略指示,对于资源枯竭的城市和企业外资并购将给予更大的优惠,而抚顺市就属于典型的资源枯竭型城市,抚顺特钢必然成为外资并购首推企业。因此该股未来的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严重超跌 反弹迫在眉睫!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底部出现明显的放量,尤其是7月份以来,经常放出超大量, 而近期仅15个交易日,换手率就达到224%,这表明该股有超级主力在积极吸纳,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目前主力建仓基本完毕,而周一借利空进行强力洗盘,为后市拉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短线该股将有最具震撼力的反弹行情爆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