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ST秋林(600891):1元商业航母 扬帆启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28 渤海投资

ST秋林(600891):1元商业航母扬帆启航

  渤海投资 周延

  大盘攻破半年线,市场人气沸腾至顶峰,投资者今后可大胆进行中线建仓!超级主力合力推动,商业黑马纷纷上演华彩乐章,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无不创出阶段性新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天我们推荐的ST秋林(资讯 行情 论坛)正是这样一只被市场长期忽略的商业巨子!

  亮点聚焦一、新老商业广场面积扩大一倍,收益有望增长

  公司主营零售兼批发百货和进出口贸易等,是一家具有东北板块概念的百货类上市公司。经过2004年5月初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老营业楼、秋林商厦开始闭店装修改造后,老营业楼营业使用面积由原来的21000平方米扩大至现在的30000平方米,经营范围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快餐、娱乐等项目,公司的经营业态有了较大的改观。至此,公司老营业楼及秋林商厦全部恢复营业,总营业面积扩大至60000平方米。日前,经过重新装修设计的秋林时代购物广场已经重新开业,继去年年底前秋林老楼重新开业后,秋林集团两个主要经营场所均以崭新的姿态亮相于哈尔滨市重要的南岗商业圈,届时必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亮点聚焦二、政府钦点的温州财团巨资欲打造新商业航母

  秋林集团作为黑龙江省的标志性企业,它的重组一直牵动着当地政府的命脉。哈市政府曾两次召开市长办公会商讨秋林股权重组问题。会议决定通过各种优惠政策来推进ST秋林的重组,而当时的公开竞价的最高出价为1.91元/股,远高于目前秋林公司每股净资产(1.15元/股),甚至也远高于现在的股价(1.60元)0.31元,最终的受让方为黑龙江奔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奔马实业这一政府相中的买家颇具传奇色彩,董事长蒋贤云现为黑龙江省政协常委、黑龙江省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市温州商会会长。作为温州商人的蒋贤云,在哈尔滨市的招商引资中功劳颇大,参股项目即有哈尔滨温州国际商贸城、黑龙江奔马汽车配件城、哈尔滨海云国际商贸城等6个,总投资达30多亿元。虽然蒋在哈尔滨控制着数家公司,却没有一家上市公司,显然其借壳ST秋林应该说是水到渠成,未来的ST秋林极可能转型成为一家目前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商业+地产”股。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经过大幅超跌之后,股价在1.25元的历史最低点获得了较强的支撑。同时MACD指标显示,其股价与技术指标出现了严重的底背离,这意味着该股绝地大反击的时机已悄然来临。近期该股在历史最低区域构筑了标准的大圆弧底形态,蓄势极为充分。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放量走高,而其目前仅有1.60元,底部一旦启动,后市将具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