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科英华:A股之中与纳斯达克关系最密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06 大通证券

中科英华:A股之中与纳斯达克关系最密切

  大通证券 董政

  从几年前的三大门户网站,到盛大的传奇,再到近日搜索引擎巨头百度登陆NASDAQ后首日最高涨幅超过400%的事实,纳斯达克成为中国优秀IT企业的乐土,也不断改写着中国的富豪榜。因此纳斯达克概念,曾是A股市场上最敏感的神经。这或许就是海虹能够成为网络游戏龙头,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成为电子商务龙头的重要原因。那么随着百度再次燃
起A股市场上的纳斯达克激情,我们不禁要思考,A股之中谁与纳斯达克关系最密切?

  由于A股市场中并无上市公司直接与纳斯达克市场有关,那么我们只能从问题的另一个角度,即风险投资角度来寻找A股市场中纳斯达克概念股。因为纳斯达克市场是国际风险投资的最重要退出形式。而海外融资是海外上市的关键一步,因此那些获得巨额海外风险投资的上市公司子公司,就具备了纳斯达克概念。而目前A股市场的IT企业中,下属公司与海外融资有关的公司有三家,分别是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虽然是A股市场中网络游戏概念股的“精神领袖”,但无奈价格过高,其参与的价值并不是很大。甬成功,因为年初曾有媒体报道其下属子公司“九州梦网”获得海外风险投资的青睐,而于本周二借助百度的激情而涨停,但上述报道在甬成功的公开信息中却没有提到。

    而中科英华(600110)曾公告下属子公司获得海外融资,正是A股市场中与纳斯达克关系最密切的个股。

  因为公司下属的久游网 www.9you.com (上海润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去年与三家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正式签约,成功融资共计1,400万美元,参与投资久游网的包括全球最大私募基金美国凯雷集团在内的三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其实际投入资金是国内网络游戏产业自软银亚洲参股盛大网络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案例。同时公司年初又再次公告润星网络又获得日本Dragon Goove的增资。由于这些海外风险投资是以海外上市后的退出为最终目的,而海外融资又是海外上市的关键一步,美国凯雷集团曾投资携程网,协助携程网登陆纳市,如今又投资润星网络,其意义不同寻常。因此获得国际风险投资的青睐,公司的纳斯达克概念十分独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