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宝安A(000009):深圳老龙头即将发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49 大摩投资

深宝安A(000009):深圳老龙头即将发威

  大摩投资

  股权分置改革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正在造就牛市行情,大盘指标股、蓝筹股、行业龙头股将成为下一步股改的首选目标,这些股票将因此获得巨大收益。如000009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作为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药业的第一大股东因为持有1680万股法人股有望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获利达2亿。该股为深圳老牌地产龙头股,并向科技领域发
展,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超过百分之百,已经受到基金的青睐而大笔建仓,后市大举反攻迫在眉睫。

  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业绩不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主营业务利润9800万元,同比均增长三成多,净利润644万,同比增长了132%。报告显示,作为该公司主导产业之一的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并保持着较高的利润率。其在武汉、深圳、海口及连云港等地的房产项目销售火爆,累计销售率均在70%以上,而上海、北京等中心城市的物业出租率也长期保持着较高水平。可见,公司主业处于良性发展的轨道。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作为上市公司马应龙药业的第一大股东有望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获得巨利。马应龙(600993)是两市少见的绩优股,半年报每股收益高达0.67元,1800万的流通盘仅十大流通股东就持有844万,表明基金极度看好其未来的发展。马应龙作为有代表性的绩优股股权改革有望率先进行,因而深宝安持有的1680万股法人股有望在股权分置改革中保守估计获利达2亿以上,仅此一项就将使深宝安每股收益在账面上增加0.20元。

  此外,公司控股的马应龙药业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实现净利润1470多万元,作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并拥有33%股权的深宝安仅此就获取了480多万元的利润,坐享生物医药这一优势产业为公司带来的稳定回报。与此同时,深宝安还通过对所属深圳大佛药业和吉林马应龙的整合,实现了品种和网络资源的共享,公司在销售管理和新客户开发等方面收效明显。这已经为年报良好的预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已拥有了7家生物医药企业,形成了涉及心血管, 肝炎,糖尿病等多种治疗领域的产品系列.下属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已顺利通过了GMP认证,各种核心品种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公司的业绩稳步提升;而层出不穷的新药品的推出,更使公司想像空间巨大。

  从公布的流通股东资料发现该股已有多只基金悄然增仓,显示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已经受到关注。该股长期严重超跌具备较广阔的上涨空间。同时,该股作为深圳本地老牌龙头股市场认同度极高,该股近期构成大V形反转形态,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大资金正强行拉高搜集,作为深圳本地具有龙头效应的市场人气股,后市随时有望强劲飙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