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利高新(600339):业绩暴涨 加速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23 广州博信

天利高新(600339):业绩暴涨加速拉升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国际油价的高烧不退,使能源紧缺波及到了国内,加油站排起长龙已是屡见不鲜的景观,能源资产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机构哄抢的对象。因此,尽享着中哈石油管道巨大商机和成品油价格上涨暴利的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其股价在充分蓄势之后已呈箭在弦上之势。

  1、增收10亿元,业绩爆炸增长

  公司作为新疆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区域垄断优势极其明显。公司巨资兴建的中国石油新疆独山子石化项目,已获得国务院批复并正式启动,该项目年产1000万吨炼油和120万吨乙烯,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石油基地。而公司为延伸石化产业链,投资8.68亿元建设的二酸、硝酸及制氢项目和醇酮项目也陆续建设投产,据预测,这些项目建成后,公司可实现的年均销售收入将增加近10亿元,其业绩有望出现超常规的爆炸性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甲乙酮生产商,其甲乙酮产品毛利率高达41.24%,赢利能力极其强劲,成为了公司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产业之一;在我国三分之二的甲乙酮依靠进口的背景下,公司尽享着行业高速增长的暴利。而随着公司斥资超亿元的甲乙酮扩建工程的完工,产能的迅猛扩大,又将使公司的业绩如虎添翼。

  2、国家级合作,抢中哈石油先机

  其实,公司的中哈石油管道题材也极具震撼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项目的正式启动,为天利高新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作为举世瞩目的国家级能源合作项目,中哈石油管道全长1300公里,其重点的节点就在天利高新所处的新疆独山子地区,因此独山子将成为最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之一,而公司将因此“近水楼台先得月”,不仅在精细化工项目具有了多样化的原料选择,而且为公司提供了更大的区域化工产品市场,并极大促进公司石化产品的国际贸易业务。目前,公司作为输油管道配套项目的独山子石化分公司100万吨/年炼油和100万吨/年乙烯扩建工程已正式启动,其投产后公司的产能将翻番增长。而国际能源的持续紧张和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更使公司能源产业“钱程”似锦,其能源巨头形象已呼之欲出。

  3、价升量增,加速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前期的暴跌,超跌现象极其严重。近期该股底部区域持续密集放量,主力资金低位抢筹迹象明显,随着该股圆弧底的构筑完成,该股近日放量向上攻击,其价升量增的态势显示新一轮的加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集超跌低价、石油能源、业绩暴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