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G龙盛(600352):G股龙头 反转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52 浙江利捷

G龙盛(600352):G股龙头反转飚升

  浙江利捷

  随着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票通过,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已有23家顺利通过表决,无一家公司方案被否决。与此同时,近期G股市场也开始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随着第二批试点的成功完成,在管理层乃至高层坚定推进改革的态度下,股权分置改革将正式全面铺开,中国证券市场将进入后股权分置时代。届时,G板块势力也将得到大增,一轮以G股为
先锋的牛势行情有望就此展开,鉴于此,我们必须先下手为强,果断介入有巨大潜力的G股,诸如G龙盛(600352),买入机会已经出现,一轮全新行情即将喷薄而出。

  投资亮点之一:高调股改 高票通过

  G龙盛(600352)从衡量一只个股的投资价值角度来看,对目前影响最大的一方面是公司本身的质地是否优良,发展前景是否明朗;另一方面重点还在全流通股权分置改革这一大的时代浪潮之中,能否推出让投资者满意的流通对价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能否得到真正的实惠。作为42家流通试点公司之一,该股有何特别之处呢?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于6.28日发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浙江龙盛出台的股改方案为10送4股,且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股改方案通过后2个月内,如果股价跌入3.66元,第一大股东阮水龙将增持不超过总股本5%的股份。从公司此次公布的方案来看,10送4显然较为合理,公司此次方案不仅简明,而且显示出管理层的极大诚意。从该公司成长性的角度分析,浙江龙盛成长性佳,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增长率,且公司自身存在着一定的国际比较优势,从基本面上看具备一下的长期投资价值,且从此次10送4的方案来看,在目前市场中也属偏高,与持续走强的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相同或接近。

  投资亮点之二:龙头行业 优势明显

  公司主营染料及助剂、化工产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生产、销售;上述产品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包装制品的销售等。公司业绩优良,是染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作为国内最大的分散染料生产出口基地,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成长性优越,发展后劲十足。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的环保型、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占三分之二以上,前景看好。其产品畅销全国,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优势。更加可喜的是,公司首期募集资金实施的年产5000吨级的间苯二胺项目已建成并达产,取得了3324万元的上好经济效益,这也确保了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随着该项目在下半年进入产能加速释放期,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更加出人意料之好。此外,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也将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欧美市场,加速成长带来极大的契机。虽然在纺织品贸易方面短期还有些困难,但是从整个将来看全球纺织品必定会是一个统一的市场,这点看,具有世界领先潜力的浙江龙盛必定会大放异彩。

   投资亮点之三:回购增持 凸显诚意

  G龙盛(600352)今日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阮水龙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G龙盛社会公众股份,拟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据公司公告显示,阮水龙的增持计划具体为,在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 当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低于3.66元时,增持人阮水龙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发出以该价格或更低价格为限价的委托指令,买入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即2951万股。 阮水龙承诺,在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股份。管理层所表现的巨大诚意就是该股未来迅速飚升的直接源动力。

  投资亮点之四:短线超跌 中线飚升

  目前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为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包括数家投资基金公司,数家社会保障基金,以及2家QFII境外投资基金。机构投资者的云集表明了投资者对该公司发展前景的普遍认同,大股东对股价如出现较大下跌将从市场增持流通股的表态也表明大股东本身公司未来充满信心,也可以说给投资者吃下一颗定心丸。这更加凸显了该股巨大的升值潜力。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复牌后的G龙盛高调亮相,虽然短线股价再度回落,但这恰好是买入的天赐良机,随着G股板块的势力大增,一轮由G板块所主导的新的行情即将喷发。届时,该股有望借助以上优势展开疯狂的飚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