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皇台酒业:2元新能源黑马 喷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37 财富证券

皇台酒业:2元新能源黑马喷发在即

  财富证券 彭焱瞾

  今天大盘继续维持强势,在石油价格不断高企的影响下,新的热点呼之欲出,据行业信息报道,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乙醇汽油已经大面积推广,新兴能源作物成为未来新宠,这一举措将对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环境起到重大作用,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乙醇汽油市场存在巨大商机;下午以(600893)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乙醇汽油概念股纷纷出现大
幅上扬,其中华润生化封在涨停板上;继前几天给大家推荐的股票都出现了连续的上涨后,今天我们再给大家推荐一个鲜为人知的乙醇汽油概念股(000995)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即将出现报复性的上扬,请大家重点关注。

  亮点一、进军能源领域 环保新兵

  公司与中国华信(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甘肃华信皇台能源开发公司,建设年产50万吨变性燃料汽油醇生产线,注册资本为2980万美元,占有10%股份,项目投资总额为25300万美元。汽油醇可以有效地解决汽油车尾气污染难题,在各种大气污染物分担中,44%-75%的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来源于汽车尾气。汽油醇作为新燃料,可以降低排放污染20%-30%,推广应用汽油醇(燃料酒精)可以节省石油这种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国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有利于促进农业发展,缓解石油资源短缺,改善大气环境,对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车用乙醇汽油在美国、巴西早已成功推广使用。近年来,欧盟和东南亚一些国家也在积极推广车用乙醇汽油,但在我国还是一项全新的行业,后市的盈利空间自不待言。

  亮点二 西北酒业之王,重振"西北王"雄风。

  公司是甘肃最大的酒类生产企业,多年以来产品产销率保持在90%以上,目前公司产品在甘肃市场占有率为10%。其主导产品凉州皇台、凉州牌两大系列全部达到了国家优级品标准。由于白酒行业利润下降,以白酒起家的皇台酒业计划转型为以葡萄酒、高档白酒、能源为主营的三栖企业。公司已经投资2亿元上马年产1万吨的高档葡萄酒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基地建设和引进意大利的生产设备。由于葡萄酒代表着未来的消费方向,同时,皇台地处中国六大葡萄酒优良产地,在原料选取、气候、酿造条件方面都有独到优势。随着新项目的上马,公司的高档葡萄酒产品将为公司业绩的再度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在连续下跌后已经成功在2.4附近探明阶段低点,深度超跌幅度也为该股股价提供了强劲的反弹动能。另一方面,该股在下跌过程中不断有资金吸纳迹象,盘面洋溢着反弹的力量,今天该股温和上攻,加速欲望很强,加上有热点题材的配合,预计该股短线将产生爆发性的补涨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