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昆明制药:嵩甲醚抢手 推动业绩高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59 广州万隆

昆明制药:嵩甲醚抢手推动业绩高增长

  广州万隆

  1、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植物药,其主导产品所需要的原材料如青嵩草、三七、天麻等都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植物资源,具有一定程度的资源垄断性。

  2、重组完善产业链。经过华立集团内部的业务整合,控制了国内大部分青嵩草资源的
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理顺了集团的青嵩草产业链,有利于公司的原料保障。

  3、嵩甲醚面临历史性机遇。青嵩类药物是我国屈指可数的创新药物之一,近来被WHO定为抗疟疾的一类药物,WHO的采购规模将大幅提升,04到07年青嵩类药物的采购量将增长十几倍。公司主要向国际药业巨头诺华提供嵩甲醚原料。公司的20吨嵩甲醚扩产项目8月份将建成,届时青嵩草将进入收割季节,原料紧张的问题将得到解决。预计05、06年公司嵩甲醚收入将保持翻番的增长。

  4、价值严重低估。公司经营具有季节性特征,四季度的业绩占全年的比重超过1/3。今年在嵩甲醚产能大幅扩张的情况下,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将有更大的增长。预计05年每股收益0。38元,05-07年业绩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公司动态市盈率为11。84,远低于医药类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作为有特色的中药企业,公司应得到18-20倍的市盈率,股价合理定位应在6。5元以上,目前股价被大幅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