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老庄股业绩差风险较大 应坚决回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丁珺)

  昨日,除获利回吐压力较大的G股和被基金抛弃的高速公路股以外,风险最大的是老庄股。老庄股大都业绩不佳,要么亏损,要么在亏损边缘上挣扎。为帮助投资者规避高风险的老庄股,德鼎投资分析师对庄股进行了一个梳理。

  第一类:概念炒作型 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属纯概念炒作型。它们是去年下半年经过重组概念炒作后并未进行实质性重组的公司;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是今年初的新网络概念股,当时炒作充分并产生了很大的涨幅,但实际上两家公司的业绩并未有实质性改观。这些股票不时有涨停出现,但涨停是为了掩护主力出货。

  第二类:股价蹦极型 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是股价蹦极型庄股的典型代表。它们都曾在高位连续跳水,动作异常惊险。跳水之后仍一路下行。虽然这些股票在经历连续跳水后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但业绩仍然不足以支撑目前的价格,风险依然很大。

  第三类:尚在炒作型 近期,仍有一些主力还在炒庄股。表现得最为突出的是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虽无业绩支撑,但主力炒作手法凶悍,“导演”了幅度巨大的上涨。另外,老庄股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短线走势比较好,但投资者不可被短线形态所迷惑,对于这些股票应坚决回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