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高速公路股短期将分化 基金波段操作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刘锋 实习生 贺姣) 昨日,高速公路板块集体下挫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0,昨收盘10.9元)、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3,昨收盘8.69元)、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0,昨收盘8.31元)等个股跌幅居前。高速公路板块在昨日大盘走好的情况下为何突然集体下跌呢?

  行业基本面仍向好

  国信证券交通运输行业研究员汤小生向记者表示,目前整个高速公路行业景气度仍处于高位,今年上半年全国公路客货运输情况仍保持较快增长,公路运输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9%,完成货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9%。市场的短期波动并不影响该板块未来的投资价值。

  同时,国家对公路企业继续给予政策支持。5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自今年6月1日起,对公路经营企业收取的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入统一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营业税率下调将减轻公路企业运营负担,有利于提升业绩。

  基金波段操作明显

  汤小生指出,基金对高速公路股有明显的波段操作特征。一些高速公路股经过较长时间上涨后,基金进行了明显的减仓,如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投资等;而一些长期下跌后股价较低的股票又会吸引基金介入,如湖南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楚天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汤小生表示,作为较好的防御性投资品种,基金不会轻易抛弃高速公路股,而未来高速公路股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公司的业绩增长。目前看来,那些前期跌幅较大且股价处于低位的个股,如湖南投资等可重点关注,而赣粤高速、现代投资等一旦出现大幅回调,又将是极好的介入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