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武夷:3元科网+房产 爆发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8:40 金通证券

中国武夷:3元科网+房产爆发向上

  金通证券

  本周一大盘继续放量收阳,强势依旧。受百度在美国上市大涨刺激,今日科网股集体上涨,强势明显。此外,在升值进一步预期的背景下,地产股,两市本地股也是十分活跃。短期看,大盘将进入强势震荡阶段,而人气活跃的板快个股将继续作多向上。投资者应果断抛弃熊市思维,而采取积极的进攻姿态,坚决吸纳符合热点题材的超跌低价品种。000797中
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超跌严重,目前价格仅3元多点,作为一只低价网络,房产题材股,又有业绩持续赢利的良好基本面,今日已对中期形态展开放量突破,明日有望继续拉升,可重点关注。

  实力房产 成长性突出

  近年积极进军房地产业并成功转型,目前相关业绩的增长空间尚未完全体现出来。公司提速开发房地产项目,在北京、南京、福州、长春等房地产升值潜力最大的大中型城市均有开发大型潜力项目。目前公司正逐步淡出国内工程承包业务,加快房地产开发步伐。公司根据国家扩大内需、加快住宅建设的方针,把握住宅建设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消费热点的机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以住宅成片开发、规模建设为重点,抓好工程质量和售后服务,创“武夷”品牌的集约型经营之路。2004年房地产开工面积6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16.5万平方米,销售合同收入5亿多元。在加快房地产步伐的同时,公司还注重精品工程的建设。北京武夷花园被评为北京市金牌居住小区,厦门武夷嘉园被评为厦门市精品楼盘,长春武夷花园被评为长春市最佳精品居住户型。此外我们知道,04年公司在香港的业务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公司本着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将按照谨慎性原则及现行的会计政策,对风险已呈现的应收款及对外投资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和减值准备,所以公司的包袱已基本清除,而随着房地产业务步伐的加快,2005年一季度有望轻装上阵。

  科网题材 看点十足

  公司还积极涉足科网,软件产业。公司出资参股海峡软件园有限公司,持股17%。该软件园的另一大股东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网络安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网络安全产品“黑盾--防火墙”、“黑盾--网络入侵检测系统”均已通过测试认证。黑盾网络安全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府、卫生、教育、银行、电信、公安、证券、电力等行业黑盾--防火墙”作为数字福建”项目中的重点推荐品牌,已成功参与福建省政务信息网的网络安全建设。另外,公司还参股福建华融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金融行业的电子化开发各种应用软件、电子商务、信息产品。该公司目前拥有十几项自主开发的成熟产品和专有技术,主要在各大银行的总行及各银行在全国各地的几百家省、市分支机构中广泛应用。

  超跌低价 突破拉升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期超跌严重,作空风险释放充分,其投资价值也是日渐突显。从今年3月开始,该股一路震荡走强,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构筑的中期上升上角型已运行到形态尾端,本周一的放量上涨构成有效突破。并且年线价位已被刺穿,短期有望携科技网络、房产两大热点板快的刺激走出持续上涨行情,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