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半年线压制 后市可能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37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半年线压制后市可能回调

  三顾茅庐

  半年线压制 后市可能回调

  做多依据:

  一、科技股大幅反弹,做多力量又添新军

  从周一盘面上看,受百度在纳斯达克大涨消息的带动,两市的科技股板块特别是网络相关的科技股出现大涨行情,至收盘,浪潮双雄再度涨停、综艺股份、海虹控股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后市科技股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一方面科技股在本轮行情中平均涨幅不大,有补涨的要求;另一方面,在纳市、香港的中国概念科技股表现优异,在目前越来越讲究国际化的投资时代,将对目前两市中的科技股形成股价的支撑。一直以来,科技股是两市的超人气板块,在其他板块涨幅较大的情况下,科技股有望接过领涨的接力捧,股指也有望继续向上攻击。

  二、G股板块强势依旧,股改有望持续活跃

  从近期盘面来看,重新复牌的G股新军表现十分抢眼,从G传化开始,复牌的个股都维持在自动除权价上方震荡,赚钱示范效应非常显眼,而G股板块的持续强势表现,也激起了投资者对中小板等有股改预期的板块的大肆做多,我们认为,在目前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股改概念将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热点板块,股指也有望在各方预期趋于一致的情况下对股改做出更积极的回应,行情的真正反转也是有可能的。

  做空依据:

  一、基金重仓股跌幅居前,做空效应有望蔓延

  从周一盘面上看,基金重仓的高速公路板块等出现了整体下跌的局面,至收盘,现代投资、福建高速、中原高速、赣粤高速、同仁堂、云南白药、金融街等跌幅居前,基金重仓股板块的回落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后期投资的不确定性,机构资金一直代表了市场的投资方向,而目前机构资金在1130点便开始出现辙出的迹象,说明机构资金对后市极为谨慎,同时在股改背景下,好公司的预期的对价支付比例较小,也将影响重仓股后期的表现,投资者也要它们下跌对市场可能带来的做空动力。

  二、股指在半年线有较大阻力

  从周一大盘的运行来看,虽然午盘后大盘在科技股大涨的带动下创出了6.8行情以来的新高,但从K线上看,仍没有冲破半年线的束缚,从目前情况来看,半年线将对后期股指形成较强的压制作用,一方面,从前期大盘运行来看,半年线一直扮演着行情终结者的角色,在目前股指仍没有完全转强的情况下,这一角色有望延续;另一方面,目前半年线的点位与大盘的颈线也相差无已,而颈线的向下牵引作用也将对大盘构成回调的压力。整体来看,投资者适度的获利了结可能是目前的最佳选择。

  一目了然:周一早盘在中石化大涨的带动下,股指出现快速上涨行情,其后在1130点位附近做强势横盘,午盘后在海虹控股、浪潮软件等科技股大涨的带动下股指再度出现上涨,并创出6.8行情以来的新高点,尾盘随着部分个股获利盘的兑现,股指小幅回落。从大盘K线上看,半年线对股指有一定的压制作用,预计后市可能将出现小幅调整。(三元顾问 钟鲁川)

  一剑封喉

  浪潮软件、浪潮信息:浪潮双雄 再度飙升

  本周一对于国内证券市场而言,最为振奋人心的消息莫过于百度(Nasdaq:BIDU)上市首日在股市收盘时股价上涨了354%这一消息了,这一数字为美国股市5年来新上市公司首日涨幅之最。与此同时,由于上周G股板块的整体走强,使得场外资金踌躇满志,A股市场激情高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只要抓住了市场的龙头,短期暴利的愿望就有望成为现实。而今日科技股的整体走强,特别是盘中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综艺股份的强势涨停,已经显露出了市场未来走势的脉络。百度在纳斯达克的上市首日大涨有望成为激发国内A股市场科技股大涨的一个契机,龙头品种无疑将会是今日率先大涨的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

  浪潮软件(600756):近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04年度国内管理软件市场调查报告》,报告表明,2004年浪潮软件(600756):ERP以近50%的高速增长率,位居2004年度国内ERP成长首位。报告显示,浪潮ERP凭借多年积累起来的高端和分行业优势,客户数量及客户满意度持续上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2004年实现近50%的增长率。在整个软件行业相对疲软的情况下,浪潮ERP如此明显的增长,说明浪潮推行的分行业ERP运作模式得到了市场认可。目前,该公司在制药、石油、化工、军工等多个行业的ERP市场份额均居第一位。因公司在软件领域傲视群雄的不俗表现,吸引了国际巨头微软公司与其结成全球战略伙伴共享辉煌。而浪潮集团和微软已经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IT服务,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据了解,此前浪潮集团和微软公司已建立了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浪潮ERP业务与应用软件有相当一部分解决方案建立在windows和NET平台之上。同时上周六中国证券报还披露了浪潮与微软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联合成立了浪潮微软在线实验室正式在浪潮落成,公司作为集团下属的主要软件企业,后续发展机会十分引人眼球。

  浪潮信息(000977):公司的浪潮服务器连续6年居全国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是亚太区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IT产品分销商及服务供应商英迈国际公司成为浪潮英信服务器分销商。而且IBM与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第一款产品--TS20000-DB数据库服务器已推向市场。而在浪潮集团和微软已经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意向中第二条就是是"服务器的OEM业务的开展",双方将在前期研发阶段展开合作。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服务器生产企业,如果能取得微软在服务器方面的技术支持,后续发展前景良好。

  二级市场上,浪潮软件自7月11日爆发强势反弹以来的20个交易日中,有6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7%,其中有4个是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46%,同时盘中也从未出现过深幅回调,这是市场反弹龙头的典型特征。而浪潮信息与浪潮软件存在较强的联动性,今日的涨停放量突破了前期强势整理平台,后期有望出现强势拉升,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同时,我们还为广大的投资者朋友们送上一只股价仅3元的准纳斯达克黑马,该公司旗下某视听网站有去美国Nasdaq上市的意向,目前该视听网站拥有注册用户500万,且每月有超过20余万的新增用户,同时现价不到综艺股份的一半,具备极强的价格优势。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南京新百(600682)主营商品流通,其投资多元化并涉及高校产业;该股今日盘中震荡整理,尾盘突然拉升封停,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后市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三九发展(600614)主营商业,有望成为上海本地股股改先锋;技术上该股连续涨停,今日早盘积极封住涨停,成交较小,惜售迹象明显,短期仍有冲高空间,投资者短期仍可持股。

  上柴股份(600841)主营工程机械产品,在柴油机领域公司实力雄厚;技术上该股今日涨停开盘后有所放量回调,虽后来又封住涨停,但有短期资金离场迹象,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浪潮软件(600756)主营软件及系统集成,其实际控制人与微软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该股短期横盘后今日放量巨单封停,受到市场游资积极关注,短期仍有拉升空间,可关注。

  中天科技(600522)主营光通信产品,是国内特种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公司;该股近期连续放量强势上行,今日再次巨量封停,资金运作迹象明显,投资者短期仍可持股。

  国风塑业(000859)主营塑料薄膜,同时具有第二代搜索引擎的网络科技概念;该股今日直接涨停开盘,受到市场个路资金积极关注,短期仍有大幅拉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浪潮信息(000977)主营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具有微软合作概念;技术上该股横盘整理后再次放量拉升封停,短线资金参与迹象较为明显,后市小幅冲高后将回调,建议观望为主。

  北大高科(000004)主营生物制药及计算机,是老牌高校高科技概念股;该股反弹至今日直线拉升封停,有明显的资金运作迹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机会,短期建议观望。

  中航精机(002013)主营调角器等工业器件,同时具有航天和军工概念;技术上该股前期圆弧底形态完整,今日直接涨停开盘,巨大封单显示短期仍有冲高空间,目前仍可持股。

  沈阳化工(000698)主营原油加工,是我国重要的化工原料生产基地之一;该股探底后连续反弹,成交量明显放大,有资金介入迹象,今日放量巨单逢迎,短期仍将继续上行,持股。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 亨 通(600487)下有承接,建议持股观望。

  抚顺特钢(600399)低开高走,均线江有压制。

  G 龙 盛(600352)小幅回调,短期逢高减磅。

  G 卧 龙(600398)承接积极,后市冲高减磅。

  青松建化(600425)尾盘飙升,高位观望为主。

  晶源电子(002049)短期见顶,后市将有回调。

  七喜股份(002027)放量冲高,建议逢高减磅。

  飞亚股份(002042)指标超买,短期获利离场。

  凯恩股份(002012)连续反弹,短期仍可持股。

  久联发展(002037)高开低走,适当逢高减磅。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G 紫 江(600210)回调整理,逢高减磅。

  招商银行(600036)冲高回落,持股观望。

  中国联通(600050)小幅整理,观望为主。

  武钢股份(600005)均线压制,逢高减磅。

  中国石化(600028)突破年线,仍可持股。

  万 科 A(000002)小幅回调,暂可持有。

  湘 火 炬(000549)放量冲高,获利立场。

  海虹控股(000503)冲高回落,逢高减磅。

  TCL集团(000100)均线支撑,持股观望。

  鲁能泰山(000720)仍有空间,建议持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