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房股份(600890):国字号 增收25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03 广州运财行

中房股份(600890):国字号增收2500%

  广州运财行

  近期,股市行情就有如这炎热夏天,温度一直居高不下。在人民币升值及股权分置改革赚钱效应等消息的影响下,周一大盘价升量增并冲击半年线压制,指数创下反弹新高,给仍然在股市中彷徨的股民打了一剂更为有效的强心剂。行情真的来了吗?众多机构及分析家的答案是肯定的。

  面对行情到来,正确选择具有投资机会的个股才是在这轮行情中决胜的关键。近期人民币升值2%,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国内经济整体向好,将有大量的外资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国内市场,股市和房地产等市场由于流通性较好将成为这些资金集中的场所,最终导致股市上涨,房地产价格上扬,将全面提升国内房地产资产价值。因此,房地产行业将是新一轮投资的重点对象。经过我们研究团队分析,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0)就是具有大幅上涨优势的一只低价、低风险股票,公司属于房地产行业,将受益人民币升值这一重大利好。

  中房股份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房集团是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唯一一家房地产公司,目前公司的总资产高达600亿元人民币,承担着全国住宅小区50%的建设任务,公司的发展得到政策扶持,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而中房股份作为中房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不仅获得大量优质资产注入,而且成为了集团资本运作最重要的平台。另外,公司在华北以及北京等地区开发了大量的高档住宅小区,在上海、深圳、南京等地的房产项目也在顺利进行。此外,公司的后备土地储备丰富,这将使得公司日后的获利空间更加广阔。

  近期,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北京黄金地段的长远天地大厦和北京乐城家园(莲花晴园)项目相继竣工,将产生高达10亿元的预收帐款。对比公司05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仅为4198万元,公司的10亿预收帐款将带来25倍的业绩增长。如此,公司的投资价值将显山露水,特别是在市场走强,地产行业个股倍受场外资金关照的情况下,1元多股价的中房股份有望成为众多机构底部吸筹的品种。

  中房股份(600890)作为典型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二级市场上,该股的股价经过前期的非理性大跌之后,超跌现象极其严重,在近期1.90元一带构筑圆弧底,成交量持续密集放大,做多动能日益充沛,短期上涨空间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