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中天科技(600522):QFII扫荡光缆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7:23 广州证券

中天科技(600522):QFII扫荡光缆第一股

  广州证券 尹飞

  长电公布股改,QFII加快步伐增持特种行业,雷曼兄弟国际现身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表决,作为流通股第一大股东通过交易所系统投了赞成票。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2)作为中国特种光缆第一股,6月27日中标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冀宁联络线光缆项目,4万多芯公里各类光缆占项目总额的85%以上,光缆股正在上演火爆启动时。

  事实上,QFII进入中国之初,美国巨富皮尔盖茨就看好通讯光缆行业,一度掀起"盖茨光缆概念股"的第一强劲冲击波,当时《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称,盖茨个人的Cascade投资公司以及"盖茨基金会"前几年连续购入总计1350万股的Cox通信公司股票,加上此次投资于AT&T下属的光缆分公司以及遍布全球光缆宽带领域,总额超过55亿美元的投资当属大手笔。此次QFII再次重拳出击光缆股确实意味深长,行业数据显示,光缆通讯行业已经进入全面开花的景气上升中。

  据报道:2005年6月27日,中天科技(600522)中标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冀宁联络线光缆项目,4万多芯公里各类光缆占项目总额的85%以上。该项目由干线安平压气站-枣庄分输清管站,枣庄分输清管站-青山站,南通、徐州、连云港、曲阜、临沂、德州六支线3个包组成,包括管道光缆、阻燃光缆和直埋光缆。多家知名光缆企业同场竞技,中天光缆凭借其产品稳定的品质从中脱颖而出,赢得绝大部分供货权。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天海外销售前景看好,出口市场占有率接近8%,其拳头产品纷纷进入东南亚、欧洲、中东、南非等市场。此前,6月8日,中天ADSS和8字缆获越南第二电力公司南部13省联网项目批量订单,并完成交货使用,正式宣布进军东南亚市场,据了解,该项目分三个标段,有近1500公里8字型光缆和120公里ADSS光缆,中天科技与比瑞利等国家光缆巨头同场竞技,中天最终成为最大的赢家。6月24日中天再次中标孟加拉首都通信线路改造工程,中天8字缆、普通光缆及相关附件产品获得孟加拉电话公司首都达卡通信线路改造工程数百公里订单。据公司介绍,进入2005年下半年,中天科技海外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其拳头产品OPGW、ADSS、软缆等销售成倍增长的同时,铝合金导线等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增长率超过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