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烽火通信(600498):光纤龙头追赶“中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7:08 大通证券

烽火通信(600498):光纤龙头追赶“中天”

  大通证券 董政

  从短信革命、网络游戏到3G,自5.19以来A股市场上任何一次中级行情中,均少不了网络科技股,网络科技股多次担当市场的领涨重任。而股指在千一点附近选择方向时,又是网络科技股的走强,带动了市场人气。从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涨停到周五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巨量封涨停,以光纤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再次卷土重来。由于光纤
板块同时具有3G、IPTV等几大热点。而大盘的进一步走强也需要网络科技股的全面启动。因此短期内光纤板块很有可能成为市场在“油井水泥”之后的又一热点。而在两市光纤板块中,真正的行业龙头企业并拥有雄厚技术支持的上市公司是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8),公司作为国内的FTTH(光纤到户)技术龙头,曾中标国内最大规模的实质性FTTH工程,可谓光纤行业的真正龙头。

  烽火通信正是国内FTTH领域的积极倡导者和技术领先者,成功通过了国家863项目“基于千兆以太网宽带无源光网络技术”的验收。公司下属的烽火网络与武汉长飞公寓签订了FTTH设备供货协议,这曾是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实质性FTTH工程。由于FTTH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电信网、数据网与有线电视网“三网合一”,通过入户光纤网络实现极高带宽的网络畅游,如收看数字电视、3D游戏、视频电话、视频点播等。而烽火网络将为武汉长飞公寓FTTH小区中1/3住户提供设备,其中EPON和MC设备各占一半。目的是进一步验证FTTH的技术和产品的成熟性,并为大规模应用FTTH积累经验。

  由于FTTH(光纤到户)是解决IPTV产业化瓶颈的关键。因为IPTV在网上传输中主要内容是流媒体,其对于网络质量的需求是非常高的,而国内主要宽带接入方式ADSL无法提供高质量服务,实现流媒体传输画面的连续性。而FTTH作为采用光纤作为物理媒介实现用户和运营商连接的一种技术方式,能够提供高带宽的接入方式,并能够实现对称的双向传输,在IPTV的传输领域,是其他接入方式所无法相比的。因此随着3G建设的全面展开以及IPTV商业化的应用,以烽火通信(600498)为代表的光通信公司,未来将大有用武之地。

  于是我们注意到,在近日盘面中,长江通信已经连续两个涨停,而中天科技周五更是巨量封涨停,光通信板块已经全面活跃并有望成为短期市场新热点。而烽火通信(600498),作为国内FTTH(光纤到户)领域的积极倡导者和技术领先者,成功通过了国家863项目“基于千兆以太网宽带无源光网络技术”的验收。因此其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决定了该股短期内的极大机遇。走势上该股已放量突破短期均线压力,后市有望与长江通信、中天科技等光通信板块联袂走强,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