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鲁润股份(600157):整合在即 连续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57 上海天力

鲁润股份(600157):整合在即连续涨停

  上海天力 叶长青

  最近有两条消息很值得我们注意,一是国际油价最近迭创新高,已突破60美元大关;二是有消息传闻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要整合旗下各个子公司。受此消息影响,石化板块整体走强,在此我们关注(600157)鲁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是中石化的嫡系公司,经营石油业务具有雄厚的背景。其第一大股东中国石化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当地最大的石油战略储备油库和专用铁路运输线。而公司拥有广泛的油站资源,通过把大股东的山东最大的石油战略储备油库、专用铁路运输线与公司新建的码头进行资源整合,真正实现了强强联合,从而发挥更大的效益。因此在国际油价最近迭创新高,公司的发展潜力相当乐观。此外,公司还具有诸多概念:

  一、公司具有黄金概念。在黄金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匪浅。公司控股54%的山东平度鲁润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黄金矿山建设、采选冶炼、勘探开发及黄金销售。其主打产品金精粉毛利率高达44.87%,是公司所有产品中最高的。公司还加大了在探矿上的投入力度,外围探矿已有新突破;而随着近期国际黄金价格不断上扬,显然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二、公司还具有港口概念,公司投资的童海港位于素有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之称的日 照市岚山区境内,沿海公路四通八达。可实现石油及其它产品水陆联运,并与 公司及京九石化油品经营遥相呼应,既是内货外运的主要出海口,又是外货内 销的重要集散地,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公司还具有生物保健概念,公司出资490万元与永和堂集团公司成立中外合资公 司山东鲁润永和堂生物科技公司,占49%;同时,公司拟出294万元成立山东 鲁润永和堂保健营养产品公司,占总股份的49%。概念可能得到充分挖掘。

  正是因为公司具有诸多亮点,使得公司业绩可期。公司7月30日公布半年报显示每股收益达到0.07元,与去年中期0.0729元业绩相当,在油价迭创新高的前提下,意味着如果公司今年经营情况正常,则公司今年业绩大幅增加是可以预期的。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强势上攻,显然有超级主力介入,在中石化整合背景下,该股有望得到主力的青睐,连续拉升有望,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