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颐科技(600703):滞涨科技 黑马摇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50 安徽新兴

天颐科技(600703):滞涨科技黑马摇篮

  安徽新兴 袁立

  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3):主营生产、加工和销售精炼植物油、油脂化工、精细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农业高科技推广及应用、保健制品、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中成药等,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菜籽油生产和销售基地,是我国唯一一家以油菜开发、种植、加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农业部确定的“长江流域双低油菜产业示范企业”
,公司用“双低”菜籽精炼加工的色拉油,在国外被誉为健康油、长寿油,其主打产品双低油菜籽食用油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极高。目前,公司年加工油菜籽已达130多万吨,年产高级食用色拉油达50多万吨,随着国内食用油供需缺口的加大,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油菜价格将持续上涨,公司业绩也将得到显著提升。通过新建、兼并、收购、合资、参股等方式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公司的油料加工能力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产业规模化优势将使公司竞争力大幅提高。公司与华农大、中科院油料所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出杂交新品种,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企业,公司的政策优惠在宏观调控背景下,和其他上市公司的比较优势就越发明显了。近来公司相继取得了国家经贸委“30万吨/年双低菜籽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和国家计委“50万吨双低菜籽脱壳深加工工程”立项批复,同时还将获得贷款贴息支持。项目完成后,公司的油脂加工能力将达到120万吨/年,公司竞争力也将因此而大大提高。而且,公司与天发瑞奇于去年年中在湖北省荆州市签署了2004年-2006年《销售意向合同》,其主要内容为:公司将所产粕类产品销售给天发瑞奇,其中菜粕销售数量10000吨,销售价格1300元/吨,共计金额1300万元,豆粕销售数量3000吨,销售价格2800元/吨,共计金额840万元,售数量共计13000吨,合计金额2140万元,签约期限内以每年12月31日前,按实际提交数量为准。公司所产粕类产品即为天发瑞奇生产所需原材料,此次交易有利于双方减少销售流通环节,降低销售成本,提高产品毛利率,对公司后续的经营业绩的提高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绩收入7175.294233万元,净利润为-122.322313万元,预计中期将出现亏损,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挫,利空已被市场有效的消化,风险得到提前释放,之后迎来的将是新的升机,对投资者来说将是利空出尽,利好已至!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流通股本5861.55万股,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1元,属于小盘、低价、超跌股,并具有小市值、农业受惠、政策扶植等概念,炒作题材极为丰富。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经历大幅下挫之后,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均已严重超跌,目前股价仅2.35元,具备极大的上涨空间。该股近期并未随大盘走强而出现明显涨升,升幅严重滞后将为之带来更多的补涨机会,而在近期筑底过程中,量能持续温和放大,且呈现出阳多阴少的强势筑底格局,增量资金不断介入特点明显。短线看,继周四的阴线回档之后,周五出现放量光头阳线,形成阳包阴的攻击形态,一旦形成有效突破,则后市步入中级扬升行情的机会极大,是一只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