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超跌板块:诸多优势提供丰富的短线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00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

  在经过短暂的整理后今日大盘继续呈现上攻势态,成交量保持在百亿之上量价配合较为理想,股指距前期高点1146点仅一步之遥。指标股的稳定表现热点的轮动使得股指稳步攀升,而G股板块的不断走强显示投资者已对股权分置逐步认可,市场作多气氛浓厚。从今日的盘面来看,指标股、科技股、农业股、低价股均有表现,板块的有效轮动激发了投资者的作
多热情,大盘短线有望向半年线1150点的中级阻力位进攻。

  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热点的此起彼伏,我们认为超跌低价板块仍然是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方向,超跌低价板块中绝大多数个股涨幅小于大盘,技术上有着强烈的补涨要求,而其他个股的不断走强对低价超跌个股也有着较强的刺激作用,超跌低价板块将给你提供丰富的短线机会。

  一、政策导向使超跌低价板块机会凸现

  无论是股权分置还是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都使得低价股板块板块更有投资和投机的价值。目前两市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已200多个,回购流通股可封杀股价的下跌空间,由于低价股板块整体的流通市值都比较小,在股权分置的背景下更容易引起兼并和重组,这样一来势必掀起二级市场的炒作,这都为低价超跌板块提供了炒作的契机。

  二、技术上仍然有着较强的补涨要求。

  虽然,低价股板块也随着6.8行情有所上涨,但其涨幅却远远小于大盘,而在历时四年的熊市中股价已跌的面目全非,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大盘自底部已上涨13%,但许多的超跌低价股却仍停留在底部区域的位置,技术上有着强烈的补涨要求,而一旦有短线资金的介入,股价也将一飞冲天。

  三、低价龙头品种尤其值得注意

  低价股的机会不容置疑,而相关板块中的低价龙头品种尤其是股性活跃的个股更值得我们进行跟踪,低价股是游资最愿意介入的一个板块,而龙头品种的启动,更容易引起市场的注意,龙头品种涨的快跌的少,是操作的首选目标。

  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可根据不同的品种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一些业绩较差成长能力不强的个股适宜短线操作,而一些潜力良好被市场错杀的绩优个股尤其是一些行业出现拐点的低价个股更是值得我们进行中线的战略建仓。超跌低价板块是目前市场短线的最大机会所在,而以中线的思路来选择一些超跌的低价绩优股是投资者较为理智的选择,也是一种稳健的操作策略。

  股指在上涨的过程中也正在逐步积累作空的动能,投资者对涨幅偏大的个股应获利出局,将关注重点转移到低价超跌股中,低价超跌股的机会将贯穿行情的始末是投资者重点参与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