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资实业:三大题材即将引爆领涨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27 新疆证券

华资实业:三大题材即将引爆领涨黑马

  新疆证券 唐葆才

  (600191)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三大重要题材爆发力极强的超跌品种。公司总股本30308.25股、流通股10465万股,04年每股收益0.23元,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6元,每股净资产4.21元,每股公积金1.9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99元,04年受制糖及其他因素影响利润同比下降,业绩不尽如人意,成为被市场冷落的弃儿。股价也连续下跌,利空因
素完全兑现,但经过市场消化洗礼之后的价值已经大大被低估,公司隐藏的三大题材将是有待挖掘的金矿,中期投资价值非常显现。

  1,再次收购华夏银行9253万股的股权获得成功,目前位列华夏银行第八大股东,持股1200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86%,而华夏银行的大股东均是国内知名企业,也可以说是资本运作高手,如:红塔集团、联大集团、首钢集团、上海健特生物的史玉柱等更是赫赫有名的资本运作高手,公司此举,为进入金融市场展开资本运作打下坚实基础。06年之后金融行业对外全部开放,而国内民营银行业的未来出路,必须引进外资才能增强自身竞争能力,也可以说才能与外资银行抗衡,华夏银行存在外资介入的潜力,如果被外资收购,未来成长潜力巨大。

  2、华资实业一直是国内制糖业的元老之一,公司生产的糖类产品占据华北大部分地区,而且长期保持旺盛的产销势头,近来国际糖价大幅上扬,国内糖价的大幅上涨步伐往往要慢半拍,涨价是迟早的事情,因此,产品提价必将提升公司业绩。去年公司完成收购广东甘蔗种植基地,争取到了原料供应的最大优势。此外,今年夏季北方大部分地区气候湿润,降雨量高于往年平均水平,甜菜的收成也大幅的增加,所以,公司制糖的上游原材料得到了有效的保障。配股资金到位后完成玉米甘蔗深加工项目,逐步进入正常生产,由玉米+甘蔗等糖性作物发酵而成的的乙醇(俗称酒精),将享受高石油价格燃烧的丰厚成果。

  3、华资实业具有电子信息产品、网络信息、软件开发利用一体化的高成长性,为公司进入高新时代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公司第三大股东,北普实业公司的实际背景是北大集团,控股股东是明天控股,明天控股与、方正、青鸟、未名是北京大学四在支柱企业,而明天科技与微软的战略伙伴关系尤为密切,一直参与微软最新版本的开发平台和开发工具测试,曾获得微软公司优秀行业的合作伙伴奖,以及WINDOWS2000产品的金牌合作伙伴。其中软件开发是华资实业的支柱产业,华资实业与明天控股合资成立了华资数码和华资伟业两家软件开发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数据存储以及全方位、多层次的系统集成,网络设计服务等一体的高科技公司。相比前期连续暴涨62%的浪潮信息、浪潮软件而言,华资实业是极具蕴藏的黑马股。技术上,股价经过04年来的长期下跌近-150%左右,近期底部逐渐放量,目前股价仅仅在3。90元的水平,已经具备了极大的暴发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