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方明珠(600832):国有企业G板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27 中证投资

东方明珠(600832):国有企业G板第一股

  中证投资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业绩快报精彩亮相,2005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35.13%,达19758万元,为东方明珠的投资者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东方明珠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快速的增长。去年,东方明珠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4亿元,总资产突破56亿元,无形资产评估51.48亿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为了加强核心竞争力,目前公
司正在理顺产业结构,逐步清理与公司战略不相符合的业务。今年的3月25日,东方明珠在发布年报的同时,将下属200辆出租车牌以6600万元价格转让给上海巴士。据悉,此次转让的目的就是为了整合资源,进一步发展主营业务,所得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发展移动电视和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东方明珠所从事经营的媒体广告、“两报一刊”、信息发射与传输等传媒业务收入稳定,以东方明珠电视塔为载体的观光旅游客源近年来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公司具有充沛的现金流,是一家成长“现金牛”的公司。

  东方明珠稳定充足的现金流,为向传媒业务和无线广播数字电视领域拓展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支持,也为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他业务方面,所处的文化传媒行业属于非周期性行业,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少,与同行业的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相比,下属的东方有线网络公司净利润规模较小,但两者的净资产收益率基本相当。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内,东方明珠的业绩会保持在两位数左右的增长水平。一方面,东方明珠在国内将继续采取占领上海移动电视市场的战略,在2004年的3000辆公交车的基础上增加到6000辆以上,同时在出租车、商务车、手机、商务楼宇等平台拓展,出租车达5000-10000辆的规模,楼宇进驻量达到600幢。另一方面,开拓海外市场,澳大利亚七网络公司参股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已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批准,东方明珠入驻澳大利亚主流媒体———世界电影频道,开创国内传媒业进军海外的先河,标志着开始与国际接轨。东方明珠还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一家国外知名媒体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今后建立合资公司共同进行娱乐项目的开发。在传媒产业,东方明珠将重点发展数字技术应用,积极推进数字电视的研究和产业应用。东方明珠日前公告与微软、三星、LG、SVA签订数字广播电视国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方明珠不仅掌握着上海地区唯一的无线数字广播电视发射权,而且还成功打造了该领域全球唯一盈利的商务运作模式。而且,该股是第一个高票通过的大型国有企业试点概念股。其10送4.0的补偿方案充分显示了企业对流通股东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好评。

  预计在G板未来的走势中,该股会因其质地而得到追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该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