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株冶火炬(600961):超跌低价 主力吸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48 湘财证券

株冶火炬(600961):超跌低价主力吸筹

  湘财证券

  周四股指在千一点上方强势整理,短期均线构筑了股指有力的支撑,市场惜售心态明显,随着短线浮筹的清理和释放,股指有望展开新一轮的冲击,石化股中的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水泥股中的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过大幅拉升后相继沉寂,而近期,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稀缺资源个股表现强劲,后市可
重点关注株冶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1)。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电锌年设计生产能力居世界第九位。公司生产的锌锭用途非常广泛,包括汽车工业、造船工业、家电、五金、化工和电池等;热镀锌合金则主要用于钢铁行业镀锌板的生产。公司主导产品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属该所的重要期货交易品种,并享受出口免验待遇,由于公司锌锭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优级品率高,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随着国际、国内有色金属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得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目前正在拟定收购开发成熟的锌矿山,投资开发建设自己的锌矿区,使公司拥有足够的资源储备,向采矿,选矿,冶炼一体化的方向发展。根据国际权威机构---英国伦敦Brook Hunt公司的《铅锌经济技术指标分析报告》中反映,公司产量位居世界第三,对国内外精矿市场和金属市场均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国际市场上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上涨,其中锌价更是创出7年半新高,公司将因此受益非浅。

  该股自上市以来鲜有表现,股价与公司基本面严重不符,再探至历史底部后,量能显著放大,股价有序攀升,实力机构俨然已经运作其中,随着主力吸筹的完毕,有望展开爆发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