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太原刚玉(000795):2元新材 4倍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44 广州运财行

太原刚玉(000795):2元新材4倍空间

  周四市场热点继续围绕超跌股板块轮动展开,以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材料板块表现尤为突出,同时我们注意到通信板块经过盘整后蠢蠢欲动,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已经显示出强烈的上攻意图。未来数字电视、3G通信、计算机等高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高新产业规模将高达上万亿元,这将极大地刺激新型材料的需求增长,从事相关产业新型材料的上市公司发展机遇空前广阔,受到市场热捧在所难免。我们挖掘到一只从事通信新材料研发生产的潜力黑马——太原刚玉(资讯
论坛)(000795)与大家分享:国内通信新材龙头,受益大额所得税抵免,集通信+新材料双重热点,追赶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成长空间巨大。

  通信新材龙头企业

  公司是国内钕铁硼磁性材料龙头,旗下的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钕铁硼磁性材料1500吨的年生产能力,未来产能有望达到全国的20%,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公司投入1.6亿元巨资开发的年产1000吨计算机用高性能钕铁硼电机磁钢生产线将于近期完工,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实力民企横店集团入主公司后,大量新的永磁材料项目资产注入到公司中,新纳入公司的横店稀土永磁材料厂是一家专业从事钕铁硼磁材、稀土永磁电机研究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主产品UH钕铁硼磁钢被列入国家级新产品。通过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太原刚玉公司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钕铁硼材料大王。

  主营通信新材料的晶源电子再度创出12元新高,累计最高涨幅高达80%以上,示范作用明显。太原刚玉公司主营的钕铁硼永磁材料具有磁性能高、体积小、重量轻等特点,在计算机、通信、显示屏等高尖端科技领域应用广泛,成为未来磁性材料发展的主流,这就为公司二级市场上股价上涨甚至翻倍带来丰富想象空间。

  受益抵免大额所得税

  更加令人兴奋的是,太原刚玉公司在未来五年内可抵免企业所得税686万元,不仅有效充裕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太原刚玉带来可观的利润来源。而浙江横店作为全国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出口基地,“中国磁都”地理资源优势突出,垄断地位明显。通过广泛开展业务往来公司将形成产销一体完整的产业链,太原刚玉将成为横店集团今后的钕铁硼产业基地,产品毛利率快速飚升,高人一筹的赢利能力为公司带来巨额新增利润。

  2元低价追赶晶源电子

  太原刚玉(000795)目前股价仅2元,股价在跌破2.78元的每股净资产后重拾升势,对比晶源电子12元的高价,具备4倍上涨空间,比价效应明显。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