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均线选股

  青山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3)

  武汉新兰德

  技术分析:从周线上看,该股近期在低位连续收出三根周阳线,量能亦呈现出同步放大之势,稳步盘升的格局已然确立。从日线上来看,该股近期已成功构筑了一个大型头肩底形态,日前放量向上突破了该形态的颈线位和30日均线等多重阻力,向上格局已然确立。建议买入。

  操作建议:青山纸业近年来先后建设了林纸一体化等多个项目,并配套建设160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以为公司供应纸材40至50万立方米。目前青山纸业2.02元的股价已低于其2.24元的每股净资产,中长线投资价值已日益显现。

  价量关系选股

  中农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3)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技术分析:该股在经过了长期的阴跌下探后,其风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投资价值凸现。近期该股主力资金建仓意向十分明显,经过主力的洗筹、吸筹,成交量逐步放大并带动股价反弹上升,已形成一个V字型走势,后市有继续走强的可能。

  操作建议:公司对自育杂交水稻实行“统一零售价”的营销办法,因此本年获得了较高的收益。公司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6.55%,毛利额增加2000多万元,为公司带来巨额新增利润。近日该股在跌破每股净资产后迅速企稳反弹,目前股价仅2元。量能的放大显示主力资金踊跃介入,后市上升可期,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