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新潮实业(600777):科技蓝筹 加速上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48 新升资讯

新潮实业(600777):科技蓝筹加速上在即

  新升资讯

  周四大盘虽然出现小幅下挫,但最终仍收于1100点上方,显示大盘在上涨之后拒绝回调,强势特征明显。后市大盘的回调有望就此结束,即将再度展开上攻。回顾市场多年的盘面,超跌科技股是历次大盘底部反弹时最具人气和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所以在大盘起稳时,超跌科技股有望迎来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在行情有望到来的时候,一定把握住市场热
点,选好股才能走赢大势。新潮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7)就是一只科技蓝筹股,公司的基本面状况优良,并有着较强的公众股回购和股权分置预期,一季度每股净资产高达4.06元,而二级市场上,其股价只有3元不到,价值明显低估。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宽带高速数据和有线电视电缆生产基地之一,开发生产的高物理发泡电缆取得国家广电总局入网许可。国内大部分电视台,如上海有线台、北京有线台、哈尔滨有线台等均采用此产品,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为了适应三网合一工程及数字电视的发展,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将面临庞大的改造工程,届时数据电缆的需求将呈现迅速增长,公司因此将迎来巨大的机遇。此外,新潮实业在网络设备领域大胆出击,成立了烟台新潮网络设备有限公司,生产为宽带网络配套的光电设备,如智能网络摄像机等,广泛应用于腾讯QQ、微软MSN、可视电话等作视频对话用途,企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公司增发募集资金重拳出击网络高端产品,投资开发六类高速数据传输电缆,该项目被国家经贸委列为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公司是通过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六类高速数据传输电缆生产设备,建设相关市场项目,以利迅速抢占国内市场先机。该六类数据项目完成后将形成32万公里数据电缆生产能力,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数据电缆生产基地,投资亮点十分耀眼。

  公司的基本面状况优良,并有着较强的公众股回购和股权分置预期。一季度公司业绩增长66%,明显具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股改方案有望像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诱人。前期该股股价超跌严重,近期该股稳步盘升,形成了相当稳定的上升通道,明显有新的资金在积极介入。目前来看,该股已经开始温和放量,上攻意愿十分明显,后市加速上攻在即,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