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长春高新(000661):数亿产值 疫苗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8:27 中关村证券

长春高新(000661):数亿产值疫苗龙头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近期,四川猪链球菌疫情被众多媒体广泛报道,国家领导人也为此作出了重要批示,成为全国上下的一个焦点话题。注重我国医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防疫抗炎能力和健康水平,成为了刻不容缓的事情。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随着社会对医药特别是疫苗产品需求量的增大,当中就蕴藏了可观的商机,后市那些在疫苗生产领域拥有优势的龙头上市公司,相
信获益必定非浅,值得重点研究。

  我们通过对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筛选分析,发现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1)近年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成功实现向集生物制药、基因概念、化学制药和中成药于一身的综合类集团化企业的转变,特别是在疫苗生产领域具技术领先优势,长期发展趋势可被看好。

  吉林华康药业股份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有限公司、长春晨光药业有限公司和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旗下医药行业的“四小龙”,主要产品如“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人用精制狂犬病疫苗”、“流行性感冒灭活疫苗”、“分泌型基因重组人生长素”、“分泌型基因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等均拥有较高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在国内均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近年年产值已超过3亿元。同时,公司还大力开展新药研发和储备工作,这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公司旗下长春百克药业在艾滋病复合型疫苗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也值得关注。长春百克药业与国外著名科研机构进行广泛合作,深入开展艾滋病疫苗的研发。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正式受理了该公司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的申请,近期有望进入临床研究。由于该疫苗是专门针对人口绝对数量庞大的亚洲人群感染艾滋病的特点而开发的疫苗,这在我国乃至全亚洲也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一旦实现批量生产,将有望成为公司最值得期待的利润增长点。

  长春高新股本7980万,每股公积金高达1.73元,目前股价仅3元,“含金量”极高。技术上,该股近期形成了一个上升通道,增量资金入场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