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ST安信(600816):预盈的最低价金融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7:08 渤海投资

ST安信(600816):预盈的最低价金融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美元兑人民币连创新高,按照最低点8.1030计算,人民币兑美元的实际升值幅度已经达到了2.16%!市场关于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呼声不断高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随时可能再次走高!人民币升值不仅是股市走出千点泥潭的契机,更是给金融证券类上市公司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龙头的上涨已成为
大盘突破1100点大关的发动机,因此,提醒大家关注ST安信,两市最低价金融信托类上市公司,已预告05年中期将实现盈利,转让鹏华基金近7000万巨额收益年内有望到帐,公司摘帽可能性极大,未来升值空间广阔!

  亮点聚焦一人民币升值直接受益

  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对于拥有高流动性和巨额人民币资产的金融信托业当然是长期利好。而股市的回暖更是将直接增加金融信托行业的盈利,而公司就是两市股价最低的金融信托类上市公司。2005年6月,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安信信托业务发展战略》从而明确了公司未来短期长期的三大核心业务:其一是产业投资项目;其二是低风险的信托融资业务;其三是地产基金。同时公司高层在权威媒体上立下“军令状”,公司将全力争取在明年年初实现“摘帽”,这将在更大的程度上吸引长线资金关注ST安信。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转让的鹏华基金是优质资产,16.68%股权转让将由注册地位于深圳的北融信公司继续承接受让,价款总额与原转让相同。这就是说,这笔转让款迟早要计入公司报表,一旦计入,则公司有望赢利,摘帽也就顺量成章了。对于一只几乎肯定赢利的金融信托股,目前仅有2元,与业绩已经亏损的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3.96元、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3.76元的价格相比,股价有近80%的差距。由此看,大资金低位一路接盘其实的拿到了最低廉的筹码,后市拉升势在必然。

  亮点聚焦二、壳资源优势突出

  公司是一家拥有稀缺的信托金融牌照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人民币的信托与存款,为东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具备独特的唯一与区域垄断性。公司经过2003年的股权转让后,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国之杰是一家来自上海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经过多年的经营已形成房地产、高科技、商业三架马车并驾齐驱的产业结构,资本实力相对较强。入主后上海国之杰把众多上海本地优质资产注入安信信托,为安信信托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剥离了非信托资产,清理了大量非经营性资产,保留并发展了13项金融信托业务,使得公司能够轻装上阵。随着我国金融行业的不断创新发展,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ST安信拥有稀缺金融信托牌照,在人民币步入升值周期发展空间巨大。ST安信通过资产置换拥有大量上海优质土地储备,地产增值题材炙手可热。公司已预告05年中期将实现盈利500万,转让鹏华基金近7000万巨额收益,有望今年到帐,公司摘帽可能性极大。二级市场上看,大型圆弧底形态已经构筑成功,底部量能急剧放大,作为2元上海金融信托黑马后市有望持续拉升,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