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ST美雅(000529):1元黑马 强劲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7:05 渤海投资

ST美雅(000529):1元黑马强劲启动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本栏昨日推荐的极度超跌品种再次引发市场强烈共鸣,重点点评的14亿流通盘大型指标股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力挺指数强势涨停,*ST安信同样被大单牢牢钉在涨停板上。从超跌股的火爆表现判断,黑马仍将从这一板块中不断涌现,尤其是一些具备人民升值受益题材、重量级重组题材的超跌个股更有望成为踏空资金的抢筹对象。*ST美雅(资讯 行情
)(000529),管理层誓将重组保牌战役进行到底,并且拥有巨额廉价土地储备,若人民币继续升值,资产重估后就将出现惊人的翻倍增值!

  亮点聚焦一、拥有巨额土地储备,本币升值大赢家

  美元兑人民币连创新高,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仍然强烈(8月2日报收1:8.1032)。并且日本、台湾、东南亚的历史也告诉我们本币升值都将促使股市大牛,而领衔上涨的则必将是房产股!中金、申万的研究报告更是明确指出:地产股,尤其是那些具备大量土地储备和大量物业的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价值已经被市场低估。

  其实,*ST美雅就是最后一支仍然处于蓄势当中的地产概念股,公司拥有丰富土地储备,这使公司未来发展底气十足。目前,公司最为宝贵的就是储备十分丰富而又基本闲置的地产,由于拿地早、地块位置好且价格便宜,公司的很多土地成本非常低廉,其升值幅度已经相当巨大,这为公司的二度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级市场上,以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为首的地产股连续暴涨,*ST美雅的补涨潜力当然不可小觑。

  亮点聚焦二、政府主导,凭重组王牌蜕变

  作为昔日的行业龙头,公司的重组保牌工作始终受到各级政府的关注。在公司刚刚结束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经广东国资委同意,广新外贸集团、轻纺控股一致决定,放弃对美雅的主导权,由鹤山市政府帮助其寻找股权转让的买家。而自2003年10月份,以每股1.0107元的受让价入主以来,广新控股一共投入到ST美雅的运营资金高达6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亿多元是作为股权收购款,4亿多元是垫付流动资金。粗略计算,广新控股的入主成本高达2.52元/股,而ST美雅的现价仅1.20元,每股亏损1元多,其显然不会甘心如此黯然收兵,这也就意味着未来ST美雅将会打一场十分漂亮的翻身仗。

  在广东省政策的斡旋下,ST美雅的重组号角已经吹响!ST美雅的重组现状已经得到了广东省有关部分的高度重视,省政府协调会定下了美雅复产、保牌的基调,并积极参与寻求解决途径。鹤山市有关部门已决定拿出部分资产通过抵押,以换取公司的生产原料。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向鹤山市政府接洽,有意收购股权的战略投资者不在少数,其中就包括刚刚从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重组中得胜而归的广东新的集团。实力买家的抢权必将成为ST美雅独霸二级市场的强大武器!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经过长期调整,目前仅1元出头的股价是上市11年来的历史大底,股价极度超跌。近期该股底部放出巨量,大主力进场抢反弹意图十分明确,在公司恢复生产后,其业绩增长已出现拐点,后市有望展开强劲的反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