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古越龙山(600059):黄酒伤了QFII的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05 晶报

古越龙山(600059):黄酒伤了QFII的胃

    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中报显示,每股收益0.068元,净利润1575万元,同比下降30%。

  评析:难怪该股公布中报后一路走低,实在是这份业绩太伤人心了,并且伤的还是重仓它的QFII们的心。黄酒是中国的国粹,这两年古越龙山也引起了机构们的好奇。同样是黄酒,为什么上海黄酒的代表第一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业绩可以年年高增长,而更为正宗
的绍兴黄酒第一品牌古越龙山的业绩却反而下降了。究其原因,不是古越龙山的酒不香,而是纺织拖后腿——公司氨纶收入的毛利率居然为-11.71%,真是产得越多越亏本,上半年这块业务亏损了1368.57万元。

  多么希望古越龙山能够将非黄酒类的业务剥离出去,但谈何容易啊,绍兴龙山氨纶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高达1560万美元,资本规模更是高达42439.95万元。这样下去,黄酒第一股的地位恐怕要落入上海的第一食品手中了。(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