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西藏圣地(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拉高

  西藏圣地(600749)近期强劲反弹,但第一次触及半年线压力时回档却异常迅速。周二把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之后,尾段再度出现强势表现,仅数分钟的拉高就完成了涨停动作,并
成为西藏板块的领涨个股。

  暑期进入旅游旺季,或许会对该股的业绩产生正面的影响,但该股受到资金追捧却是有多方面原因的。由于前期市场低迷,缺乏机构关照的这类个股只能越走越低,而目前市场回暖,超跌品种转而成为资金入市的突破口。周二该股的攀升是在大盘指数大幅上扬半个小时后出现的,充分表明新资金入场是有所选择的。

  正如该股第一次冲高后回档猛烈一样,这类个股的建仓周期很短,主力控盘能力不强,目的只是等待股改全面铺开时水涨船高的机会。而一旦大盘走势不理想,短线资金抽身出逃的机会也是很大的,所以操作上不宜追高。

  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下跌

  凯恩股份(002012)上市后股价表现一直不错,大比例送派除权之后也一直保持放量状态,股价在略微填权后筑起了不小的平台。不过,周二公布中报复牌后却急速下滑,一度跌停,最后也在接近跌停的价位报收。

  在中小板企业股改过半、不少同类个股纷纷成为市场宠儿的时候,该股的下跌显得极不合拍。造纸业并不是能够持续暴利的行业,但该股上市之后却定位较高,为了稀释居高不下的股价,公司推出大比例送派的分红方案,一次性提取了大量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后续股本持续扩张能力减弱。随后,其公布的中报已很一般,使得部分中线持股者开始套现。

  如果其股价下跌延续的话,不仅持有该股短线风险较大,连中小板其他过度炒高的股票也有短线回调的风险。投资者应注意后市行情的演变,适当减轻同类个股的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