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亚泰集团(600881):油井水泥销大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53 银河证券

亚泰集团(600881):油井水泥销大庆

  银河证券 曹远刚

  近日市场最“火辣”的热点是“油井水泥”概念,生产油井水泥的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猛拉5个涨停!大庆油田是我国的主力油田,又是中俄输油管的终点站,战略地位较中哈输油管终点站的新疆同样重要,大庆油田正在加紧挖潜,油井深度越钻越深,每年要消耗大量的油井水泥,而油井水泥这种工业产品一般就近采购,大庆油田消耗的油井水
泥主要由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1)供应,亚泰集团拥有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熟料生产线,公司今年制定了新的目标,要在原有A级O型油井水泥的基础上开发出G级油井水泥。A级油井水泥适用于自地面至1830米井深的注水泥,而G级油井水泥适用于自地面至2440米井深的注水泥,能适应于较大的井深和高温。随着大庆油田越钻越深,适用于井深2440米的G级油井水泥将大行其道,亚泰集团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亚泰集团年产高标号水泥和熟料500多万吨,为东北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亚泰集团自建石灰石矿山,勘探石灰石储量10亿吨,批准储量2亿吨,可服务60年以上,石灰石品位高,氧化钙含量54%以上,矿石储量之大,品位之高实属罕见,最适合生产油井水泥。亚泰第一条水泥生产线代表了我国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熟料生产线的先进水平,被誉为“中国第一线”,在此基础上,亚泰水泥产业又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先后投资扩建了被列为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三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其生产的A级0型油井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低碱水泥等系列产品,被大庆油田、中国一汽等大用户和长春新机场等东北地区许多大型、重点工程指定为专用水泥,产品始终呈旺销态势。按照亚泰集团三年规划五年战略,今年亚泰集团水泥产业产量要达到750万吨,2010年将达到1500万吨。

  亚泰集团生产的油井水泥主要供大庆油田使用,并开发适用于深井的G级油井水泥,同时中俄输油管建设也需要大量水泥,公司发展潜力很大。亚泰集团即将公布中报,到目前为止公司没发出任何警示,这意味今年中期业绩保持稳定,而且第二季度业绩较首季大幅增长,亚泰集团目前每股净资产值为2.79元,而股价仅2.2元,具备发行权证条件,将受益于未来的股改。作为东北的青松建化,亚泰集团极具爆发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