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龙净环保超跌低价 湖北宜化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43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

  周二大盘有明显的回暖态势出现,股指再次站立到了千一上方。股指千一的意义是很大的,对于市场重树信心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那么在目前大盘全面上行的态势下怎么寻找潜力股呢?显然的,本次大盘就算只是反弹,其幅度也会比较大,这就要求个股有一个全方位的上涨。所以目前尚处于底部上涨幅度不大的个股目前的上涨潜力较大。具体的,龙净
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蛰伏于低位的个股,后市值得关注。

  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8):该股是真正的环保股。公司的燃煤电站烟气脱硫技术主要引进自德国LLB公司的干、湿法脱硫技术,其技术水平在国内居比较领先的地位。产品一直受到国内相关厂商的欢迎,公司收到的大订单也是源源不断,今年来先后与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徐州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关于提供烟气脱硫设备的合同,总价近3亿。而5月19日公司公告公司和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龙净环保持股99.06%)与湖南华银株洲火力发电公司脱硫项目部签订了一份提供烟气脱硫设备的合同,龙净环保将为该火电公司2×150MW机组提供一套烟气脱硫设备,合同总价为4500万元。2005年5月25日公告,公司和上海龙净环保为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福州可门火电厂一期2×600MW工程提供烟气脱硫设备;合同总价24142万元;合同工期:1#机组2006年10月至2007年3月,2#机组2007年4月至2007年9月投运。源源不断的订单为公司今后业绩的高增长埋下伏笔。

  湖北宜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2):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0%至100%,并且同时宣布其投资的氯碱二期工程、子公司宜化太平洋热电有限公司投资的PVC二期工程进入正式运行阶段,这将使该公司年产烧碱和PVC能力均达到12万吨。随着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在高位维持震荡,公司对新项目盈利的预期为,氯碱项目(包括烧碱及配套液氯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8250万元,年新增利润720万元;PVC项目(包括聚氯乙烯及氯乙烯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24000万元,年新增利润2600万元。另外,5月2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暂免征收尿素产品增值税的通知,规定自2005年7月1日起,对国内企业生产销售的尿素产品增值税由先征后返50%调整为暂免征收增值税。公司表示,执行该政策后,公司增值税由先征后返50%调整为暂免征收,预计每年将给公司增加净利润1500万元左右。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有保证。

  二级市场上,龙净环保7月21日出现了本轮下跌的最低点4.41元后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但随后的几天里该股并没有强于大盘的走势出现,这对于一个蓝筹股来说显然不是很正常,在目前大盘继续上涨的情况下,该股出现补涨的概率很大。且周二该股受到短期均线的强支撑,后市强劲反弹在即。湖北宜化同样是前期的超跌品种,在大盘出现回暖后该股的反弹力度不是很大,伴随着良好的业绩增长和大盘进一步的上行,该股后市出现良好上涨的潜力较大,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陈林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