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钢股份(600894):1元电子商务黑马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49 大摩投资

广钢股份(600894):1元电子商务黑马井喷

  大盘风起云涌,市场热点不断,而低价超跌股成为热点中的热点,从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到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从青松化建到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低价超跌股强烈的赚钱效应刺激着市场的神经。因此抓住有潜质、有题材、有主力的低价超跌股,就等于是拿到了开启财富之门的金钥匙。600894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股价仅1元多的气体基地、钢铁物流、电子商务黑马,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大V型反转形态刚刚形成,目前正是介入良机。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和业务整合,主营业务由钢铁冶炼生产转型为冶金物流,形成钢铁冶金物流、钢铁冶炼和气体类三大产业。公司的气体产业属于新能源领域,广泛应用于汽车、造船等工业领域。公司与亚洲之光控股有限公司、英国氧气集团(BOC)及法国液态空气产品有限公司和南沙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合资组建南沙气体生产销售专业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其中本公司投资比例为42.5%。该合资公司首期将投资约2.3亿元,建设一套6000-10000Nm3/h空分装置和一套500Nm3/h制氢装置及一套60kg/h氧化亚氮生产装置,将满足未来五年内南沙地区的钢铁、汽车、造船及化工储运等产业用气的需求,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公司还积极拓展钢铁物流平台,公司所属集团联合日本JFE公司共同建立南沙钢铁基地,是继宝钢后我国与日本合作兴建的第二大钢铁项目。广州市政府给南沙钢铁基地预留了两个15万吨的深水港,这也有助于公司冶金物流产业的发展。随着新钢铁基地的落成和产能的大幅扩张以及物流业务的拓展,将对公司的经营产生深远影响。更值得关注的是广钢电子商务平台的正式开通使得广钢对外交易业务和对集团集中采购以及销售业务进入了电子时代。广钢的电子商务平台是基于广钢集团物流网的冶金产品交易市场,为所有参与冶金产品电子交易的商户提供在线业务撮合与交易,初步具备了第三方物流服务功能。此外,公司正在建设专门的经营冶金产品的仓储、运输、加工、配送等贸易业务的物流中心。公司地处交通发达、信息灵通的广州市,建成后面积达到上千亩的物流中心正好踏准了市场需求的节奏。珠江三角洲地区作为各类钢材的高消费区,每年的钢材需求超过1200万吨,广钢的物流业发展前景将一片光明。

  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在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近60%,值得留意的是该股在进入7月份后底部量能急剧放大,明显有大资金在底部搜集廉价筹码,近期形态上形成大V形反转,上升通道已经构筑成功,随时有望加强上扬。(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