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雅戈尔(600177):9亿股改收益 绩优预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37 河南九鼎

雅戈尔(600177):9亿股改收益绩优预增

  河南九鼎

  在大盘横盘整理之际,第二批试点股和G板块却表现出持续强势上涨的走势,许多个股涨幅在20%以上,有些甚至达到了50%,该板块的上涨必然带动相关受益概念股行情。通过研究发现,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7)将成为股改最大的受益者,目前价值被严重低估,值得重点关注。

  一、9亿股改收益,业绩将出现爆炸式增长。

  1999年8月雅戈尔投资3.2亿元、以1.60元/股的价格持有了2亿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这几年收到的分红不少:1999年度现金红利1853.83万元、2000年度现金红利7600万元、2001年度现金红利4400万元、2002年度分红880万元。原本成本便只有1.6元/股,几年分红下来,成本进一步摊低,一旦可以上市流通,按目前中信证券6元多的价格计算,公司将获得9亿元的投资收益,届时公司的净利润将出现爆炸式增长。

  二、业绩优良,中报预增。

  公司是典型的绩优蓝筹股,自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200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高达0.21元,全面摊薄后为0.14元。公司经营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2005年1-6月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加50%以上。

  三、行业龙头,具有极强的定价能力。

  公司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内的重点上市公司,2004年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415521.09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38412.29万元、净利润为55786.32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53.72%、44%和39.40%。公司产品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定价能力。

  四、房地产业异军突起。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利润已经占据了其利润的半壁江山,而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公司目前是宁波市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规模远远大于排名在前五位中的另外四家公司的总和,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与国内超大型的专业房地产公司规模相当。综合来看,人民币升值对公司的有利影响远远大于不利影响。

  五、参股银行,大力进军金融业。

  公司不仅大量持有中信证券的股权,同时在出资635.90万元收购宁波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35.90万股股份的基础上,又出资15,564.10万元参与宁波市商业银行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宁波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80,000万元,公司持股9.00%。宁波市商业银行主要从事存款、贷款和结算业务。

  六、3元黑马,低位爆发。

  由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和众多实质性的题材,该股受到包括基金在内的众多机构的睛睐,2005年二季度基金大幅度增仓,持仓量高达6948万股。该股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从技术走势上看,主力目前建仓已基本结束,中长线有望走出持续上升行情,目前价位正是逢低建仓的好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