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通证券:旅游板块有望受到投资者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9:26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 钱向劲

  目前大盘处于阶段性反弹时期,航空、石化、公路等许多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短期内旅游板块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目标。这主要是由于,该行业成长性不错,去年我国实现旅游收入257.39亿美元,较2002年增长了20.3%,增长更多的来自于人均旅游消费支出以及入境游客收入的增加来源。境外游客仍旧是中国旅游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过去10年,外国旅
客旅游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63%,也要明显快于11.06%的旅游行业整体收入增速。在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升级、汇率政策以及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多种积极因素的影响下,我国旅游业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2005年收入增幅预计将达到12%以上,未来5年也将维持10%左右的增长速度,对此各主要旅游上市公司受益较多。

  当然,旅游类公司由于资源垄断不同、细分市场竞争强度的不同,决定了各自基于行业持续增长所能获得的经营业绩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景区类上市公司对于旅游资源具有较为明显的垄断优势,尤其是国内著名的旅游景区,议价能力较强,提价效应对于股价的刺激作用是十分明显;景区门票,尤其是涉及上市公司的门票上调价格无疑给公司盈利增长预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由于自然风景的独特性以及较低的门票价格弹性,有关上市公司应能直接从门票涨价中获益。尽管部分景区类公司受到短期因素(如气候、股权分置改革等)的影响,二级市场走势受到一定的抑制,但并不改变长期发展趋势,仍旧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旅游行业中的酒店、旅行社等子行业由于竞争激烈,无法充分享受行业持续性增长的利益,但部分上市公司利用在区域性、细分市场中相对优势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宏观经济在未来两三年内增速将逐步放缓,而旅游行业由于与受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影响较大的中国经济相关度较低,更多的表现出平稳增长的特征,因此将继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金通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