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西南药业(600666):药业龙头 爆发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9:17 国泰君安

西南药业(600666):药业龙头爆发向上

  国泰君安

  大盘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各个板块都出现了积极的反弹,惟独医药板块尚未出现集体性的反弹。而今日“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被农业部紧急安排为猪链球菌疫苗的生产企业,生产用于防治生猪链球菌疫病的疫苗产品”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医药板块开始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我们通过挖掘发现,600666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地处
重庆,是西南地区的医药龙头企业之一,超跌十分严重,值得密切关注。

  医药龙头 前途无量

  公司属于业绩优良的小盘医药股,主营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的生产销售,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化学药品生产基地和国家麻醉品生产定点企业,行业地位举足轻重。在前年抗击非典的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技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向该公司独家转让了基因工程重组人ω干扰素生物制品喷鼻剂及注射剂全套技术资料,双方共同完成了该新药品的临床研究,并共同完成申报新药证书,并由西南药业独家取得生产批文,基因工程人ω干扰素是我国具备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生物工程新药,是非典型肺炎(SARS)的紧急预防药。该项目对西南药业的整体业绩起到极为有利的作用。

  重组支持 前景广阔

  截止目前,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股权转让成为了西南药业的控股股东,而太极集团在国内医药界实力极为雄厚,它已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南药业三家上市公司。在成功入主西南药业前后,太极集团对西南药业的扶持一直是不遗余力的。最典型的是它将国内两大热销产品“睡宝”和“曲美”均委托西南药业加工,其中早在前年,西南药业已被太极集团委托按20元/盒的价格加工知名减肥药“曲美”, 仅此一项为公司增加收入近700万元。而太极集团的另一个主打产品“睡宝”片剂的生产也几乎全部委托给西南药业,此项的年新增收入约800万元。而“睡宝”在国内非常热销且著名度极高,它已通过卫生部有关临床验证,获保健品文号(在保健品22种功效中,“睡宝”获批的是“改善睡眠”)。在太极集团不遗余力的支持下,在“睡宝”和“曲美”的热销下,西南药业的前景无疑是非常广阔的。

  该股经过长期的调整后,价值被严重低估,前期的量能显示受到增量资金的关照,无奈大盘不配合,主力主动向下诱空,而量能也迅速放大。从业绩考虑,公司05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0.061元,而去年全年仅0.10元,没有后顾之忧。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构筑空头陷阱后,开始出现资金加速收集筹码迹象,后市有望反弹重回前期平台,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