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悦达投资:生物医药+高速 引爆拉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9:03 金通证券

悦达投资:生物医药+高速引爆拉升在即

  金通证券

  本周五,大盘继续震荡调整,但盘面依旧活跃,作多气氛浓厚。后市,投资者仍可积极选择超跌低价,拥有实质基本面,闪光亮点题材的个股进行关注。大盘一旦调整到位,该类突出个股有望得到大资金的大力拉升。600805悦达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身兼生物医药,高速两大实质题材,目前跌破净资产近20%,前期又获得3495万的股权转让收益,看点
十足,后市有望得到大资金的聚积,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生物医药黑马 成长性高

  公司控股42.14%的上海赛达生物公司已经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寻求新发展的前沿阵地,研制的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已获国家新药证书,也是世界上第一例获准上市的TNF产品,市场前景极为看好。同时,公司与复旦大学组建的悦达生物致力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爱滋病毒等)及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基因变异、致病性和机体防御机理的研究。公司不断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以填补我国医药领域的空白,目前拥有的核心技术主要来自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其开发的乙肝治疗性疫苗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十五重大专项课题并获得“973计划”支持,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阶段,并拥有三项国际发明专利,代表了国际上治疗乙型肝炎的最新方法,具有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目前公司控股的赛达生物已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成功实现了一次创投孵化器的功能,而其控股的另一家子公司悦达生物也有上市的可能,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巨资投入公路领域 基本面扎实

  公司近年来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分享着中国汽车产业火爆增长的巨大蛋糕。公司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开发的中高级车“Optima远舰”和经济型轿车“千里马”双双获得“2005年最具性价比车型”大奖,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别轿车市场上名列前茅,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与此同时,公司还投入25亿元巨资相继收购徐州三环路、京沪高速沂淮江段、陕西西铜(资讯 论坛)公路等多条高等级公路的部分经营权,保证了集团有良好的现金流供应,支撑了公司产业结构的平稳调整,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公司参股21%的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9419.73万元,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收益。此外,公司目前正在转让华能淮阴发电有限公司26.36%的股权,一旦成功实施转让计划,公司将获投资收益3495.7万元。仅此一项收益就与去年全年业绩持平,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大幅猛增。

  超跌低价 报复扬升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去年的高点7.18下跌以来,至最低的2.12元,跌幅巨大,作空风险也因此得到彻底释放。近期走势看,该股题材均为市场热点,但该股显然没有得到市场的关注。短期大盘飙升过程中,该股短线涨幅远远落后,后市其诸多题材一旦得到市场挖掘,其爆发力是很难想象的,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攻守兼备的潜力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