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复旦复华:数字电视+疫苗 强烈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37 金通证券

复旦复华:数字电视+疫苗强烈反攻

  金通证券

  本周四,大盘在短期连续飙升之后,开始了震荡整理,但盘面依旧火暴,涨停个股此起彼伏。拥有亮点的部分个股更是得到资金强力关注。大盘操作环境已经基本确认,后市投资者仍可积极从超跌题材亮点股中挖掘爆涨黑马。数字电视高峰论坛将在8月份召开,拥有实质基本面的数字电视题材股有望得到积极发挥。600624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拥
有数字电视芯片和生物疫苗两大概念,前期超跌相当严重,后市有望强力爆发,不妨密切关注。

  研制“中视一号” 成长性突出

  去年,公司与复旦大学所持有“复旦软件园有限公司”68.75%股权和“上海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5%股权整体性一次置换,并向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微电子研究投资了5亿元,从而借助也高起点介入微电子IC产业。而正是这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据《国际金融报》2004年12月28日报道,由其自主设计,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视一号”数字电视地面传输芯片在上海生产成功,这标志着中国从系统设计、芯片设计到芯片制造、整机制造和应用的完整数字电视产业链已经贯通。并据复旦微电子研究所介绍,“中视一号”芯片是基于我国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MB-T清华系统数字电视方案设计的。而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据可靠人士透露:“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台,它将是以清华DMB-T标准为基础的融合标准”。由此看来,未来国内的数字电视标准属DMB-T概率的可能很大,这无疑将为“中视一号”芯片应用拓展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疫苗基因 再添亮点

  此外,公司一直致力于生物医药、疫苗的研究与开发,和复旦大学合资成立的复旦复华科技创业基金第一个投资项目——国内首创的抗口疫病毒疫苗,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兽药评审委员会一类新兽药初评,并已获得国家科技发明成果专利证书,为公司未来在生物技术领域的进一步扩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还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DNA耐热聚合酶和各类PCR基因诊断试剂盒,其中基因克隆聚合酶及基因扩增试剂盒(PCR)广泛应用于分子生物工程研究和传染病、遗传病的临床基因诊断,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超跌低价 人气龙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活跃,深受大资金的青睐。去年来,其股价一路猛挫,目前仅剩3元多点的价格,超跌相当严重。本周四,在大盘剧烈震荡的背景下,该股走势稳健,并在下午出现疯狂买盘扫货现象,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借数字电视高峰论坛的东风,以及芯片,生物疫苗等题材走出飙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