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沈阳机床:亿元大单催生业绩翻倍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24 华鑫证券

沈阳机床:亿元大单催生业绩翻倍黑马

  华鑫证券

  千点绝地反击,热点的轮番轰炸使股指离千一仅一步之遥。时间进入7月下旬,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渐入佳境。随着业绩快报的纷至沓来,市场给予的反应也是相当强烈,业绩更成为稳健的投资者衡量公司投资价值的标识,风险最小而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无疑是此时最理想的投资对象。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恰恰就是这理想对象中的佼佼者。

  业绩有望大增 后市表现更加强劲

  公司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经济规模过亿,04年实现净利润5902万元,同比增长426%。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7%,并且预计中报将大幅增长50%到100%。其连续稳定的高增长态势使得其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更值得关注的是,减免欠息1.268亿的爆炸性利好使。公司的财物费用将直线下降,资产质量也将有质的改变。由于沈阳机床总股本仅有3.4亿,1.268亿巨额利息减免,直接冲减公司的财务费用后,即相当于每股收益近0.37元。同时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由沈阳机床推出的15种具有自主原创技术的全新数控产品引起了各国参展商和参观者的极大关注。不仅15台具有国际水平的数控机床被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企业抢购一空,而且一些价值三四百万元的数控机床一次就拿到了千万元的订单。按此看,其中报业绩将大幅超过原先预计的100%,可能出现井喷式增长,这为该股后市的强劲表现打下了伏笔。

  重组并购 有望跻身世界机床五强之列

  不久前,沈阳机床挫败七家世界顶级同行,全资收购拥有140多年制造历史、产品享誉全球的德国希斯公司。公司以全资的方式收购德国希斯公司净资产,其中包括该公司的8万平方米土地、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厂房、44台大中型机床设备、17个产品的全套技术和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商品品牌。此举标志着沈阳机床集团正在实现由本土经营向跨国经营的战略性转变。国外大举扩张的同时,公司国内的并购步伐也没有放缓,重组云南CY集团后,目标直指武汉重型机床厂,按照这一扩张速度,今年年底,沈阳机床的经济总量有望突破40亿元,很快就会跻身世界机床五强之列。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跌幅巨大,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后,近期股价一举突破了多条短中期均线的压制,该股因中期业绩爆发性增长大有所望,中报业绩即将公布,更是引来了众多慕名的追求者,股价回升的同时量能也进一步放大,表现较为活跃,资金运作迹象非常明显,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