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华东科技超跌反弹 桦林轮胎放量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43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

  近5个交易日内,大盘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维持在100亿以上,涨升动力渐强。个股有整体向上移动的迹象,位于涨幅棒前列的,都是超跌低价个股。如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底部积极启动的品种。所以我们认为,目前超跌低价股的反弹动能正被激活,后市上涨潜力大,我们可从中寻找涨升机会。具体的,华东科技
(资讯 行情 论坛)、桦林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的潜力品种。

  华东科技(000727):公司开始大规模对外投资后,先后持有了南京电子网板有限公司10%股权、南京三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26.67%股权、南京东大微电子有限公司40%的股权,同时又斥巨资2.82亿元巨资收购了华电集团持有的华飞彩色显示系统公司11.37%的股权。去年底,公司又通过增发获得了2.7亿元募股资金,并与南京新港、日本株式会社IT合资组建了南京华日液晶显示技术公司,其主要产品生产液晶显示屏、模块和相关元件等已达到目前电脑市场更新换代的要求,并形成了年产石英晶体元件2亿只以上的生产规模。经过积极的产品结构调整后,公司已成功实现了向信息产业的转型,其信息产品收入已经远远超过了照明产品,特别是公司控股的华日液晶和新华日液晶的顺利投产,更使公司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彩色TFT和单色TN、STN液晶显示屏和模板生产制造的公司。在我国目前TFT-LCD液晶显示行业保持50%以上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的液晶显示器业务"钱景"极其广阔,并将为公司高速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桦林轮胎(600182):主营为轮胎、轮胎原辅材料,生产橡胶工业专用设备等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是全国四大轮胎生产基地之一,为行业内重点企业。公司拥有的"红旗"牌、"桦林"牌轮胎为国内著名品牌,年生产能力250万套,产品已形成8大系列,107种规模及256个层级花纹的产品体系。目前,公司已有国际著名企业米其林、固特异、普利斯、锦湖、横滨橡胶等通过合资形式成功进入中国市场,这使得公司在轮胎行业的领头地位更加巩固。04年成功置入福建佳通轮胎公司51%的股权之后,上市公司开始步入明显的成长期,其经营业绩出现持续增长势头。福建佳通是佳通集团在中国的五大轮胎生产基地之一,以生产子午线轮胎,尤其是半钢子午线轮胎为主,享有佳通轮胎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其半钢胎生产能力在佳通轮胎五个工厂中排名第一,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

  二级市场上,华东科技7月15日探低2.10元的低位后就逐步回暖,周二开始旧积极放量上行,周四更是上补了7月15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很好的保持了走势的连贯性。目前离上档筹码密集区还有较打空间,后市动力充足,值得关注。桦林轮胎的K线图上出现了一个良好的圆弧底形态,目前正积极放量突破颈线位置,突破后上涨空间打开,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