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大红鹰(600830):鹰击长空翱九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31 北京首证

大红鹰(600830):鹰击长空翱九天

  北京首证

  两市股指冲高遇阻,大盘出现一定的震荡,成交量有所放大。从盘面情况看:大盘蓝筹股处于强势调整之中;而前期大幅回落的纺织板块、科技板块等超跌品种纷纷出现了强势上扬。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的强势,给了场外新多资金充分的信心。从资金流向来看,众多超跌个股和行业发展前景看好的个股成为新资金介入的主流,后市这些品种有望为投资者带
来不错的回报。因此我们建议关注重组成功,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的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0)。

  公司是我国烟草类上市公司的龙头企业,经过资产重组后,实力雄厚的中国烟草浙江公司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作为浙江省的利税大户,旗下拥有非常多的优质资产。目前大股东已将以大红鹰品牌为代表的有烟草行业背景的实力型企业置换入公司,这使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未来发展值得憧憬。同时,公司是江浙地区的上市公司,该板块常常黑马频出,而公司的十大股东中又有多家浙江的实力机构,这使公司未来的股价走势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公司经过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从单纯的商业领域向网络与物流业、保险业等新领域转型。公司在斥巨资组建了浙江香溢网络运营有限公司之后,又组建了浙江香溢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市场前景广阔的物流业与保险业。同时,公司还参股了上海博大这家专门投资生物医药、新材料技术和信息产业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投资公司,这都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还大力发展新业务,收购了浙江爱迪尔包装公司,通过此举成功的涉足印刷和传媒等朝阳行业,公司的多元化进程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经历了比较惨烈的调整,相应股价风险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近期该股在历史低点附近止跌企稳,并以横向整理走势修复了短线的技术形态。周四该股低位放量上行,开始启动反弹走势,后市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